现在是: 
仙桃组工网党委书记谈换届(十)换届风气监督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党委书记谈换届(十)

日期:2016-08-17来源: 字号:

党委书记谈换届(十)

 

营造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张沟镇党委书记  王桂峰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今年我镇换届工作即将陆续开展,这是我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我镇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这次换届产生的领导班子及“两代表一委员”,任期与“十三五”高度契合,对于确保完成张沟“对接新区、同城发展、冲击百强、争当示范”目标意义重大,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常敲“警示钟”,筑牢换届思想防线。“不教而杀谓之虐,不戒视成谓之暴”。严肃换届纪律,思想教育是基础。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回合的警示教育,明底线、知敬畏、筑防线,释放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全镇机关干部,镇直、市直延伸单位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及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警示片《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扎实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把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传达到各基层干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二是紧盯“关键少数”。作为党委书记要和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本级“班子”成员必谈、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干部必谈、重点岗位干部必谈、负责换届工作人员必谈。召开了党委班子成员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标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研讨换届关键环节,提前预防,并签订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编印换届纪律学习资料、“九个严禁”“九个必须”提醒卡,及时发放给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及参与换届工作的工作人员。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短信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换届信息,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制作板报宣传栏和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使换届纪律要求党员干部人人知晓、广大群众家喻户晓。

牢记“严字诀”,强化“五类责任主体”责任。要压实党委、党委书记、镇纪委、组织部门以及镇人大、政府、政协及统战部门等“五类责任主体”抓换届风气监督的责任。针对可能发生的责任缺失问题,明确问责追责的具体情形,以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一是明确镇党委的领导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二是明确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党委书记在换届工作中做到亲自抓、深入抓,从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三是明确镇纪委的监督责任。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对换届风气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四是明确镇组织人事的直接责任。工作中做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换届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是落实镇人大、政府协调责任。镇人大、政府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绷紧“纪律弦”,严查换届违纪违规案件。要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规守纪,严格按纪律办事、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严守“九个严禁”纪律红线,对于那些敢于冲破底线、红线的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处,绝不姑息。一是坚持抓早抓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前移干部监督关口,严查换届领域违法违纪线索,并将举报方式在各村(社区)公开栏进行公布。健全电话、短信、信访、网络“四位一体”监督体系,以明查暗访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日常的监督。二是建立快速核查反应机制。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查核、联合快查,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倾向性问题及时问责约谈,违纪性问题坚决查办,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从严处理。板子要打到身上,才能感觉到疼。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要下狠手、动真格,该取消资格的一律取消资格、该组织处理的果断进行处理、该纪律处分的严肃进行处分、该移交司法的坚决移交司法。四是通报曝光。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重点案例点名道姓曝光。只有严厉问责,拿出敢于碰硬、敢于亮剑的态度,体现出违规必查、失职必究的决心,采取“动真格”的手段,才能避免纪律和规矩成为“橡皮筋”“稻草人”。

 
相关文档:
走进
仙桃
12380
举报
网上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
党建
二维码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