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仙桃组工网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名词解释换届风气监督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名词解释

日期:2016-08-04来源: 字号:

1.“五类责任主体”:①地方各级党委。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纪检机关。担负监督责任,要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组织部门。担负直接责任,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2.“一片一书”:“一片”即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一书”即《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

3.“四必看”:把“一片一书”作为进行政治纪律学习教育的必备教材,做到换届前几大班子领导必看,参加换届工作会议的同志必看,负责换届工作机构人员必看,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看。

4.“四必谈”:各级党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本级“四套班子”成员必谈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必谈重点岗位干部必谈负责换届工作人员必谈。

5.“四必训”:各地要做好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工作,培训对象突出4个方面,即组织部门分管领导和干部监督机构人员,换届考察组成员,人大、政协和纪委、统战部等有关方面参加换届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

6.“四个带头”“四个亲自”: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严守组织原则、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相关文档:
走进
仙桃
12380
举报
网上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
党建
二维码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