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仙桃组工网党委书记谈换届(七)换届风气监督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党委书记谈换届(七)

日期:2016-08-04来源: 字号:

党委书记谈换届(七)

 

严肃换届纪律  保障换届秩序

陈场镇党委书记  李少权

 

换届工作事关一方长远发展,是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重要前提。通过学习“九个严禁”、“九个必须”及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肃认真地落实换届纪律要求,才能按时保质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

 

端正态度,做到思想不散

换届纪律是一条高压线。“九个严禁”、“九个必须”和“十不”的纪律要求,是中央及各级党委在换届期间设置的一道纪律“高压线”,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换届工作的高度重视,亮明了坚决态度,架起换届纪律“高压线”,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换届纪律是一剂预防针。将换届纪律公之于众,就是坚持教育为先、警示为先、预防为先的理念,告诉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为党员干部打好换届纪律的预防针,避免发生类似的问题。

换届纪律是一把保险锁。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的换届纪律,不仅是警示,更是关心和爱护,为各级领导干部装上了一把“保险锁”,从而起到教育干部、警示干部、保护干部的作用。

 

压实责任,做到力度不减

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对本地换届工作负全责、负总责,应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党委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相关责任人要分工负责、履职尽职。

要压实宣传教育。要采取拉横幅、办专栏、发短信和“四必谈”等方式,开展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在单位、社区和村组,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触角向基层延伸,让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在这一特定时期全民都须遵守的重要戒律。

要压实纪律约束。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抓早、抓小、抓实,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和曝光一起。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

要压实社会监督。通过问卷调查、设立监督电话和举报箱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违纪现象。要时刻关注微信、微博和门户网站等媒体,寻找问题线索,积极发挥其监督作用。要牵线“三教九流”,充分尊重并采纳他们对换届工作的合理意见与建议。换届的关键环节,做到信息掌握及时,处理问题有效,处理结果妥当。

要压实部门联动。要联合纪检、组织、宣传、公安等部门,在换届选举事前、事中、事后全面介入,相互支持,通力合作,营造良好的选举环境。

要压实责任追究。建立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对风气不正、监督检查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职责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

 

以身作则,做到干劲不松

把全局看大,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每一名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成熟和政治上的清醒,自觉加强自身学习,以大局为重,为整体着想,特别要牢记“九个严禁”、“九个必须”和“十不”的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打牢基础、创造条件。

把纪律看真,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这次市镇换届选举,看的是市镇两级领导干部的戏。作为主角,我们必须更加严格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的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

把名利看淡,经受进退留转考验。树立一颗平常心,不计较一时的职务上与下、个人得与失、提拔快与慢;树立一颗责任心,做到岗位不同、服务不变、宗旨不改;树立一颗进取心,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真正做到“进”时朝气蓬勃、“退”时手留余香、“留”时加倍努力、“转”时奋发进取。

 

十指弹琴,做到工作不断

突出党建领航,增强发展的核心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突出项目主导,增强发展的驱动力。加快促进鞋材、电子、服装产业提质改造升级,加快硒乡源生态农业、诺嘉科技、智权石化等项目的落户、开工、建设速度,积极对接外迁企业入驻,打造陈场服装产业园,着力完善集镇立面改造、高速公路小游园、农贸综合大市场等项目建设,加快亮化、绿化和美化步伐。

突出综合治理,增强发展的支撑力。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加大禁烧、养殖污染整治和农村清洁工程实施力度。要高度重视信访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全力化解各类问题。要以精准扶贫为重点,更加注重基本民生。要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全面加强基础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走进
仙桃
12380
举报
网上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
党建
二维码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