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仙桃组工网党委书记谈换届(六)换届风气监督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党委书记谈换届(六)

日期:2016-07-27来源: 字号:

党委书记谈换届(六)

 

贯彻从严治党新要求 切实履职尽责抓换届

龙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蔡涛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全市市、镇集中换届年。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一部署,严明政治规矩和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选出组织满意、群众信任的干部队伍。
  
一、讲政治,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
  
换届选举是党和国家民主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选举工作的成败决定着当选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事关党的伟大事业的实现。必须严格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高的标准、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开展。
  
一要讲政治。抓换届选举工作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自觉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换届要求,严守换届纪律,坚决听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决定。在选人用人上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严格执行选拔任用干部条例,客观公正地选举出德才兼备、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
  
二要讲带头。党工委和街道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责任上肩,把换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职责分工,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把职责履行好,把任务完成好。要有大胸襟、大气魄,正确对待去留停转,不因职务的变动影响工作的态度,带头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工作,为广大干部群众树好标杆,为工作正常开展凝聚力量。
  
三要讲廉洁。要加强纪律教育,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对反面典型的深刻剖析,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警示教育。通过签署承诺书,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交心谈心,严明“九个必须”、“九个严禁”要求,及时敲响警示之钟,扎牢思想堤坝,坚决杜绝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风漏气,任人唯亲等腐败问题产生。
  
二、明规矩,严格践行民主管理、依法选举新理念
  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环节多、程序规范,需要大家的民主参与,也必须依法依规严格组织。抓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充分运用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要发扬民主,也要遵从纪律,推动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一要严明纪律。我们要确立自查自省机制,时刻检查是否严格贯彻了会议精神,工作有没有走样;是否认真执行选举要求,工作力度有没有到位;是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履职尽责够不够;是否严守换届纪律,自觉在党言党护党,始终与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

二要严格程序。要规范程序动作,禁止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违规操作。切实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特别要做好本次换届纪律宣传工作,通过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专题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学习教育与舆论宣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为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三要发扬民主。要打开大门搞换届,依靠广大党员代表做好换届工作的组织与公开,意见的搜集与反馈,纪律的监督与执行。党工委要通过交心谈心和民主生活会相互交流思想,充分采纳大家的建议,形成统一意见,对交流中发现的问题,迅速调整到位。
  
三、善统筹,坚持遵循“两手抓、两不误”的发展新思路
  抓好换届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感,将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将宣传教育与强化规矩意识统一起来。要通过思想教育、专题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敲响警示钟声,触及灵魂深处,让党的规矩、党的纪律入脑入心,使大家形成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为我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是将换届选举与选人用人机制统一起来。我们让所有干部在身临其境中受到启发教育,并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和严格的用人制度,使选贤任能、纯洁用人蔚然成风,使有为者有位、无为者出局成为常态,为打造一支品德高尚、能力突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干事创业队伍发挥作用。

三是将教育整改与转变服务作风统一起来。我们要在选举过程中,及时查找差距,迅速对标调距,以整改助推工作改进,以纠偏提升工作效率。重点落实在为民服务、开展精准扶贫上;落实在务实作风、服务企业发展上;落实在强化担当,敢于担难担责上;落实在开拓创新、勇于争先创优上。
  
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就是抓最实的党建、最大的民生,我们必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让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正确导向选人用人,选出结构优、品行好、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竞进争先、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相关文档:
走进
仙桃
12380
举报
网上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
党建
二维码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