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仙桃组工网党委书记谈换届(五)换届风气监督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党委书记谈换届(五)

日期:2016-07-27来源: 字号:

党委书记谈换届(五)

 

严把纪律关营造清正风气

剅河镇党委书记  李运鸿

 

   2016年是我市乡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年。为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省纪委、省组部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强调了“九个必须,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这是做好今年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的严纪律、铁规矩。
  
换届是一项政治任务,换届风气直接关系到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关系到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切实做到“九个必须,九个严禁”。必须时刻以“九个必须,九个严禁”为行为准则,保持对换届形势清醒的认识和对换届腐败坚决抵触的决心,时刻以铁的纪律筑起反腐的高压线。使某些人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谋求领导职位成为妄想。
  
 宣传教育严明纪律。教育是预防的基础,不搞不教而诛,而要警钟长鸣。无论是日前召开的全市乡镇换届工作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还是下发的《通知》,都十分注重教育的作用,要求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督促他们认真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各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换届工作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必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以“九个必须,九个严禁”,以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努力做政治方向的明白人、党纪党规的引路人、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担当人。对参与竞选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发函提醒、承诺保证、谈心谈话等措施,引导他们自觉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不越“雷池”半步,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淡泊名利、勤勉敬业、主动作为。
  
加强监督严守纪律。监督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强化组织监督、制度监督、民主监督,把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都置于组织、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防患于未然。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把监督检查贯穿于换届各个环节。落实监督制度,坚持从严把关,有关廉政情况的意见“凡提必听”,反映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做到“凡提必查”。开展专项督查,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指导和巡回督查,发现和掌握违反纪律、风气不正的线索和问题,及时督查整改到位。镇委响应市委、市纪委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号召,在各村、居设立纪检委员,让纪检委员成为纪委监察部门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对那些有苗头性、倾向性的活动,能及早约请相关对象进行谈话提醒,敲打劝导,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查处违纪严肃纪律。查处是最直接、最有威慑力的惩戒。人人都有欲望,个个都有想法。换届,对于干部来说,不能不说是一次人生转折或政治发展的机会,但是,如果被欲望冲昏头脑,采取一些出格行为、违纪做法,非但抓不住机会,还可能让自己身败名裂。营造良好换届环境必须要划定红线、高压线,对越红线的违纪行为要坚持露头就打,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强化追究问责,对惩治违纪行为不力、换届风气不好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通过严肃查处、惩防并举,让投机钻营者无机可乘,让心存侥幸者付出代价,让触犯法纪者受到惩处。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形成严肃换届纪律的强大压力和整体合力。要把责任追究执行到位,对因履责不力的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形成“处理一个、震慑一片”的效应。
  
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方能正风肃纪。只要我们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每一个细节,就一定能够以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

 
相关文档:
走进
仙桃
12380
举报
网上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
党建
二维码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