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仙桃组工网党委书记谈换届(三)换届风气监督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党委书记谈换届(三)

日期:2016-07-27来源: 字号:

党委书记谈换届(三)

 

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西流河镇党委书记  冯常杰

  

换届是一场考试,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操守;换届是一副试剂,检测的是队伍素质的高低良莠,泾渭之别,自当慎之又慎。我们西流河镇党委决心以“赶考”姿态,在换届中向市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决心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上级和群众的检验,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从严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布好换届“铁壁阵”。镇党委严明换届纪律,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必须”等要求,坚决整治不正之风;组建换届违纪“快攻部队”,大员上阵,精兵强将出征,成立一个指挥中心坐阵指挥,派出八支队伍深入各总支了解动向,设立一百多个举报箱,开通举报专线;建立违反换届纪律快速查核工作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纪追责;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把换届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统筹、加强指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动西流河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
  
二是注重教育警示,打好换届“预防针”。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加强思想教育,打好换届“预防针”。镇党委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印发相关警示材料,组织观看《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通过公示栏、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大幅报道严肃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必须”,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要求,通报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明确将换届风气责任落实情况、学习教育情况、程序执行情况、氛围营造情况、查核处理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保证纪律宣传全覆盖、有实效。开展个别交心谈心,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组织挑选和群众评价,不跑、不找、不要,真干、实干、苦干,用真正的政绩迎接“考试”。同时,树立“淡泊明志”“操节自守”的情操气节,不以升迁去留为意,把人生价值定位在服务为民上,以“清心”为换届“清风”。
  
三是规范操作程序,筑牢换届“防火墙”。根据市委、市委组织部换届时间要求,我镇认真吃透政策、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自觉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对换届工作流程进行倒排,同时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换届工作环环相扣、既定标准不降低、既定程序不走样。镇党委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选人用人荐人、知人善任,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程序,绝不做放松原则、变通程序之事,严格执行和维护换届纪律,当好党的干部制度和用人原则的“守门员”和“示范员”。防亲疏,防好恶,防裙带,防程序虚化。在选配班子上,严格把关。坚持好干部标准,形成正确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政关,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选出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提升换届考察质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四是强化纪检监督,架起换届“高压线”。镇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精神,进一步明确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主体的职责和任务,把正风肃纪的责任扣紧压实,做到全镇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在全镇换届工作动员会等会议上,把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打击拉票贿选和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点内容,反复敲警钟,亮“红牌”,把弦绷紧。同时加大对换届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查处违背组织搞团团伙伙、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风漏气、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不踩纪律“红线”、不越规矩“雷池”。

 
相关文档:
走进
仙桃
12380
举报
网上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
党建
二维码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