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仙桃组工网全市乡镇换届工作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换届风气监督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全市乡镇换届工作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日期:2016-05-27来源: 字号:
 
 
   昨日上午,全市乡镇换届工作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换届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乡镇换届工作,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市委书记冯云乔在会上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严肃换届纪律,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长周文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军娥、吴晓军、严启方、郭志泉、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郑章均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阅读《6名被立案审查党员干部忏悔书》,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冯云乔在讲话中对忏悔书和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他说,这些被查处的违纪违法人员身上无一例外地存在理想信念缺失、纪律规矩缺失、思想修养缺失,我们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开展警示教育,以人为鉴、以案为鉴,必须时刻自省自警,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要坚持补钙,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补课,加强《准则》《条例》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补养,加强道德修养建设,修身养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要慎独,在各种利诱面前,牢记古人“天知、地知、我知、子知”的训示,保持强烈自律意识;要慎权,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权为民用;要慎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淡泊名利,节欲自首;要慎微,防微杜渐,注意小节,抓早抓小;要慎始,坚守洁身自好防线,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要慎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慎重对待社会交往,善交益友、乐交诤友。
  就做好全市乡镇换届工作,冯云乔指出,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率先全面小康、建设中心城市的重要保证,是调优干部结构、配强领导班子的重要契机,是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全市上下务必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冯云乔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四个好”内涵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高质量完成乡镇换届各项任务。要严格把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选优配强,打造精干善政领导班子;要选好党员代表,打牢乡镇换届选举基础;要挺纪在前,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冯云乔强调,各地党委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程领导、全域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真正发挥好关键作用,体现出担当品质。要严格执行政策,真正做到按规章办事、按标准选人、按程序选举;要加强思想疏导,使“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珍惜机会;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换届工作与中心任务、日常工作同部署、同督办、同落实,真正让换届年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鼓劲年,成为仙桃竞进升级的发展年。
  周文霞在讲话中指出,乡镇换届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仙桃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奋斗目标的实现,各地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营造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精心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日程、工作任务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标准,规范操作,扎实推进。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过问,亲自组织,亲自把关,牢牢把握换届工作大局;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深入抓,将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划清红线底线,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记“九个严禁、九个必须”换届纪律,真正以制度纪律为准绳推进换届各项工作。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握好干部成长路径,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以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开展“九个一”活动为抓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志泉对全市乡镇换届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走进
仙桃
12380
举报
网上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
党建
二维码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