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组工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内设机构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内设机构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4-03 15:57:00

根据主要职责,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设6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1.协助部领导处理政务和机关日常事务,搞好综合、协调、督察、服务,抓好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

2.负责本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领导交办的有关文稿的起草,调查了解组织工作情况,及时反映组织工作动态,并向部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3.协助部领导安排部务会议、部长办公会议及以部名义召开的全市会议,会同有关科室做好材料、会务及其他有关具体工作;负责部务会、部长办公会记录及会议句顶事项和领导批办事项的检查督办。

4.负责机关经费使用管理、办公用品购置发放,管理好部内车辆及其他财产设备。

5.负责各类文件的收发、传阅、催办、归档立卷,印章信件管理,文件保密,报刊订阅分发,图书借阅管理和部内文字材料的打印。

6.负责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部内生活福利、公益劳动、安全卫生等工作的组织安排和检查督促。

7.负责来信来访的接收处理、转办和催办,做好对外接待工作。

8.协助部领导抓好镇(办)党委组织工作责任制度的检查督促和结帐工作。

(二)组织科(组织员办公室)

1.研究和指导全市农村、企业、机关、学校、街道等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研究和提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2.了解掌握镇办和市直一级单位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情况,提出改进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抓好各级党委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研究、指导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指导党员教育工作。

4.负责党员发展、党内状况统计、组织管理接转和党费、党训费管理工作。

5.参与市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指导基层党委召开党代会。

6.负责起草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的文件和上报材料。

7.做好舆论宣传及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工作。

8.负责接待和处理与本科业务相关的来信来访。

(三)研究室  

 1.负责党的建设和干部工作重要方针、政策的综合研究,组织指导全市组织系统的调研工作。

 2 调查了解组织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为组织工作的改革和部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3 收集、整理、传递组织工作信息,编辑《仙桃组织工作》,摘编有关资料,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4 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调研课题,拟订下达全市组织工作调研课题,组织调研成果评审。

(四)综合干部科  

 1.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指导;综合协调干部计划、调配、领导职数、工资、待遇、退(离)休等方面的工作。

 2.组织考察镇(办)和市直一级单位领导班子,并对其调整配备提出建议。

 3.负责后备干部的宏观管理,考察副科(局)级以上后备归纳部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4.负责干部档案管理、干部统计,办理干部退(离)休手续,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有关出国人员的政审工作。

 5.负责市直党群系统和镇(办)机关干部选配工作及组织实施“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理》管理”方面的工作。

 6.负责起草有关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文件和上报材料。

 7.负责接待和处理与本科业务相关的来信来访。

(五)干部监督科 

 1.负责选拔任用干部检查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研究和宏观指导;受理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纪行为的检举、申诉,对下级机关违法《条例》的作物行为提出制止和纠正的意见。 

 2.负责全市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受理和处理反映市管干部现实表现中存在问题的来信来访,承办市管干部现实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 

 3.承办组织部门与执纪部门联系通报制度的日常工作。

 4.负责对确定和更改干部参加工作时间的工作进行指导,承办市管干部参加工作时间、出生年月的审理认定工作。

 5.负责承办建国前脱党人员党籍党龄问题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的审理工作。   

 6.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资料档案。

(六)干部培训科  

 1.研究制定全市干部培训计划及年度培训目标,并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培训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检查。 

 2.负责省委组织部及上级有关部门干部调训任务的组织落实工作;抓好市委管理干部的培训及承办本部各类培训班的具体工作;建立干部培训工作资料档案。 

 3.负责综合了解、检查督促全市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工作;调查了解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中的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提出制定知识分子工作政策、规定的建议;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市管拔尖人才的考察选选定、使用和管理工作,搜集整理有关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建议;做好知识分子工作信息交流。

 4.协助领导做好科技副市长的联络服务工作和科技副镇长的管理工作。    

 5.负责接待和处理与本科业务相关的来信来访。

        

        
相关文档:
Copyright @ 2015-2018 仙桃组工网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主办: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
地址:湖北·仙桃·仙桃大道特1号 邮箱:zzb@xiantao.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