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

仙组通〔2016〕3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干部因私事出国境审批管理的通知

日期:2018-09-02来源:

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

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的

     

 

各镇(场、园、区)党委,市属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出国()管理的有关规定,为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审批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备案信息

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中组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实施办法》(鄂公通字〔200323号)规定,及时补充、更新应登记备案人员的基本信息,确保登记人员信息报备全覆盖、常态化。新任或现任市管干部的单位、职务、职称等主要信息发生变动时,所属单位应当自变动后5个工作日内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变更手续。本地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如遇调整,应及时将新的负责人签字字模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机构备案。

二、进一步明确管理权限

在职市管干部因探亲、就医、旅游或其他确需出国(境)事由,利用公休(年休)假申请因私出国(境)的,原则上一年不超过一次、一次不超过15天,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审批。属现任市直部门主职、乡镇(街道、场、园、区)党政正职的,从严掌握。市管干部退休后申请因私出国(境)的,仍按在职市管干部审批管理。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批准。

1.涉及国家安全或掌握国家秘密尚未解密的;属涉密岗位工作人员或已离职离岗但仍在脱密管理期内的。

2.政治表现不好,在重大政治事件或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斗争中犯有严重错误的。

3.被判处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或者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法院通知有未了结民事案件的。

4.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审查尚未结论和处理,或者认为存在影响出国(境)情形的。

5.违纪问题情节严重,受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的。

6.探望、投靠的国(境)外人员,属于在国(境)外从事颠覆我国政府活动、叛逃、出走或者长期滞留不归的。

7.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8.因其它原因,有关主管机关认为不宜出国(境)的。

三、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

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按以下流程办理:

1.个人申请。市管干部本人应于计划前一个月,向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提出书面申请(附件1,一式二份),主要内容包括:出国(境)事由和时间、国(境)外停留时间、费用来源及诚信承诺,并由申请人亲笔签名。属于出国(境)探亲的,还须提供亲属亲笔签名的邀请函。

2.审核呈报。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对所属市管干部提出的因私出国(境)申请进行审核。符合规定的,如实填写《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表》(附件2,一式二份,双面打印),由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署是否同意出国(境)意见后,连同党委(党组)请示、个人申请书及邀请函等材料报市委组织部。属市直一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呈报前还应将《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表》送分管市领导审签。

3.征求意见。市委组织部汇总各地各单位呈报件后,向市纪委机关、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书面征求意见。市纪委机关、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对申请因私出国(境)的市管干部是否存在不得或者不宜出国(境)情形进行审查,在《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征求意见回执》(附件3)中签署明确意见。

4.审批。市委组织部根据单位呈报意见、执纪执法机关审核意见和分管市领导审签意见,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审批手续。其中,党政正职因私出国(境)的,报市委主要领导审批;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的,报市委分管领导审批。

四、进一步严肃纪律责任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准确掌握申请因私出国(境)市管干部的有关情况,从严审核申请事项并签署意见。要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严格执行登记备案制度,及时受理因私出国(境)申请事项,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履行报批手续。在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中,发现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外,还要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1.未按规定报备人员信息或者未及时变更备案信息的。

2.未经审批擅自出国(境)的。

3.弄虚作假骗取出国(境)证件或者因公出国(境)采取因私出境方式的。

4.出国(境)后擅自延长停留时间或者出现叛逃、滞留不归的。

5.出国(境)期间发生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或者违反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和外事纪律的。

6.出国(境)期间不遵守当地法律或者社会习俗、风土人情,损害国家形象、民族尊严的。

7.在本单位或其他单位报销个人因私出国(境)费用,或者接受境(内)外有关组织资助的。

8.回国后拒不按期将证件上交集中保管,由个人私自持有的。

9.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情形。

 

附件:

1.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申请书(模板)

2.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表

3.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征求意见回执

 

 

 

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

 

 

 

仙桃市人民法院                仙桃市人民检察院

 

 

仙桃市公安局

 

201611  

 

附件1

 

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申请书

(模板)

 

市委组织部并××单位党委(党组):

本人申请利用年休(或公休)假时间,于×年×月×日至×年×月×日到××国家(或地区)探亲(就医或旅游等),境外停留时间×天。

本人承诺:办理报批手续所提供的各项材料和信息真实有效。出国(境)费用由本人自理。出国(境)期间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外事纪律,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和社会习俗、风土人情,自觉维护国家声誉、安全和利益,不做有损国格人格、民族尊严的事情,不参与任何非法组织和不利于国家的活动。回国10内,将本人因私出国(境)证件交回市委组织部集中保管。

以上承诺,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申请人(签字):××

                                  ×年×月×日

 

 

 

附件2

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照片)

民族

 

籍贯

 

出生地

 

入党

时间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

状况

 

工作单位及职务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家庭

主要

成员

国内外

重要

社会

关系

情况

关系

姓名

出生

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现居住地

 

 

 

 

 

 

 

 

 

 

 

 

 

 

 

 

 

 

 

 

 

 

 

 

 

 

 

 

 

 

 

 

 

 

 

 

 

 

 

 

 

 

申请出国(境)的事由、目的地及假期

 

 

 

 

 

 

 

 

 

   申请人(签字):

                                                       

呈报

单位

意见

 

 

 

 

 

   党委(党组)书记(签字):                    单位(盖章)

                                                       

分管

市领导意见

                        

                       

 

 

 

      

审批

意见

 

 

 

 

 

      

备注

 

                   


附件3

仙桃市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征求意见回执

序号

申请人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级

申请外出目的地

外出时间

外出事由

执纪执法机关

审核意见

 

XXX

X

中共党员

429004198305061234

XX局局长、党组书记

法国

2016.07.08—2016.07.12

经贸考察

 

 

 

 

 

 

 

 

 

 

 

 

 

 

 

 

 

 

 

 

 

 

 

 

 

 

 

 

 

 

 

 

说明:请执纪执法机关就申请人是否存在不得或者不宜出国(境)情形,在“审核意见栏”签署明确意见并盖章后,反馈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

执纪执法机关(盖章):                      经办人:                    审核时间: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