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

仙组通[2018]16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9-02来源:
 关于进一步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

 

 

各镇(场、园、区)党委,市属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的通知》(仙组通〔201632号)实施以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等单位相继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出国(境)证件管理工作的通知》(鄂组通〔20167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鄂组通〔201743号)、《关于规范省管干部出国(境)备案审批报件有关事项的通知》(鄂组办〔201746号)、《关于集中收缴和保管在职省管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的通知》(鄂组办〔20181号)等一系列规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应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副科级以上在职干部和退休干部因私出国(境)一律由市委组织部审批,其他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一律由市管一级单位党委(党组)审批。国家工作人员回国(返境)后,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单位报告出国(境)情况,填写《干部因私出国(境)回执单》,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审核后签字盖章,属市管干部的与出国(境)证件在规定时限内一并报市委组织部。

二、从严掌握出国(境)情形。在职副科级及以上市管干部因私申请短期出国(境)应从严掌握,一般不予批准,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酌情予以审批,一年内不超过1次:(1)直系亲属在国(境)外发生重大事情(结婚、生子、病危、亡故);(2)归侨、侨眷探望定居在国(境)外的配偶、父母、兄弟姐妹;(3)探望在我国政府驻外机构工作或公派出国留学的配偶;(4)受子女国(境)外学校邀请参加毕业典礼;(5)本人发生重大疾病或特殊病理确需赴国(境)外就医;(6)距离退休时间不足1年(担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除外)或已办理退休手续的干部申请出国(境)旅游、探亲和处理其他个人事务。

三、切实加强出国(境)证件管理。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由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括退休干部)证件必须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保管,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证件必须交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保管。干部职工在办妥因私出国(境)证件后,3天内向所在单位报告并登记,按干部管理权限上缴保管;在办理签证(签注)前3天,委托单位组织人事工作人员申领证件,签证(签注)办理完毕交回证件;出国(境)出发前3天领取证件,回国(返境)7天内交回台湾通行证、10天内交回普通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因故取消出国(境)的,在原审批出发时间逾期后3天内交回证件。

四、规范出国(境)呈报工作。因私出国(境)一般每月上旬集中向有关单位书面征求意见一次,退休已满5年的干部无需征求意见。市委组织部审批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出入境管理机构办妥证件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各地各单位原则上应提前23个月呈报审批。呈报时,单位请示应用红头,由市管一级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字。在职副科级以上市管干部因特殊情况申请因私出国(境)的,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领和交回证件、办理出国(境)呈报审批必须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工作人员负责,不得交由干部本人办理。

五、落实出国(境)管理责任。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出国(境)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规范程序,严格把关。要认真建立出国(境)备案人员信息台账、出国(境)证件管理台账、出国(境)情况台账等,准确掌握领导干部持有证件、出国(境)记录、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等有关情况,遇有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六、严肃查处违规出国(境)行为。坚持“一事一审批”原则,不得一次审批多次有效、不得擅自更改出国(境)时间或出国(境)路线、不得私自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对执行出国(境)管理制度不严,不认真履行审查审批职责,违规审批或不负责任呈报,出国(境)证件管理混乱,发生问题不报告、不处理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对在办理、申领出国(境)证件或呈报审批中弄虚作假,违规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拒不交出所持出国(境)证件,未经审批出国(境)的,要进行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各地各单位对市管干部以外干部职工出国(境)管理参照本通知精神执行。

以前印发的市级有关规定,凡与本通知相抵触的,以本通知为准。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

                            2018年6月1


干部因私出国(境)回执单

 

 

工作单位及职务

 

出国(境)

 

出国(境)

    

 

发证机关

 

证件名称及

     

 

证件有效期

 

出入(境)

    

个人在国(境)外情况

(在境外主要活动,有无违纪行为或需向组织说明的情况,是否延期返回及其原因,出国(境)费用是否皆由本人承担,返回后所持证件上缴情况)

 

 

 

 

 

    本人签名:                             

单位审查情况

(查验持证人出入境情况,确认其出国(境)天数、国家(地区)与出国(境)审批事项是否一致,是否延期返回,所持证件上缴等情况)

 

 

 

 

 

单位负责人签名:                   (单位盖章)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