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

文件:组织部机关干部常态化联系单位制度

日期:2018-09-02来源:
 仙组通201723

 

关于印发《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常态化联系镇办和市直单位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镇(场、园、区)党委,市属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现将《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常态化联系镇办和市直单位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

2017619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

常态化联系镇办和市直单位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镇办和市直单位的日常联系了解,提升干部评价的全面性、准确性和预见性,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仙桃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仙办发201713)和《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联系镇办和市直部门工作制度》(仙组通201223),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通过部机关干部常态化联系镇办和市直单位,及时掌握全市领导班子工作、运行情况,了解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思想动态、综合表现和工作业绩,发现和掌握一批优秀干部,及时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思想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为加强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奠定基础。

二、联系单位

(见附表)

三、联系内容

对领导班子主要了解和掌握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班子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领导干部主要了解和掌握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及个人性格特征、主要经历和能力特长;做好有关干部人事制度和政策规定的解释宣传工作。

四、联系方式

日常联系主要侧重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动态了解,根据联系制度确定的人员及职责分工,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分成4个小组,每组第一位科长为本组牵头人,每人联系1个镇办和34个市直单位,开展常态化联系。具体采取以下方式:

1.集中谈心谈话。由部领导带队,采取市直部门每年一谈、镇(街道、园、场、区)每年一谈的方式,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全面系统地了解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工作业绩、作风建设、公众形象、团结协作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2.日常联系了解。根据分组安排,通过个别谈话、走访调研、专项调查、列席会议、查阅台账记录等多种形式,定期了解联系单位干部工作情况,做到“五个一:每个联系组每月安排1天时间走访联系单位,每季度对联系单位走访1次以上,对每名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次以上,每季度对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1次初步分析,每半年进行1次综合分析研判。通过近距离接触干部、观察干部,了解干部一贯表现,切实做到“提情知人、提人知情”。

3.履职尽责跟踪。围绕年初制定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项目“三个清单”,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对照工作项目推进的关键节点和完成时限,采取专题调研、专项督查等形式,及时了解工作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对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工作部署,参加相关会议,及时进行跟踪,掌握贯彻落实情况。对出现的突发事件,跟踪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事件处理的思路、措施及效果等。进行履职尽责年度考核,做好考核情况的分析研判,形成考核评价的初步意见,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评价提供重要参考。

4.开展调研考核。根据分组安排,对全市市直一级单位开展全覆盖调研考核,采取民主测评、民主推荐、深入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班子的运行状况、整体表现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形成领导班子调研评价表、评价材料、班子结构模型、领导干部评价材料和优秀后备干部台账,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5.双职并行指导。负责联系单位双职并行拟晋级人员的民主测评、考核等工作,参加测评大会,指导联系单位按规定流程组织实施,做好相关政策规定答疑解惑,确保联系单位双职并行工作圆满完成。

6.联席会议征询。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集由纪检、人事、信访、审计、公检法、综治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突出问题。

7.部长重点约谈。对日常联系中发现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部领导报告。由部长、副部长根据工作需要,对有关地方和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或领导干部进行工作约谈,了解情况、沟通思想、疏导情绪、提醒帮助。

五、工作要求

1.保证工作时间。各组要坚持统筹兼顾,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联系时间,认真落实“五个一”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日常联系和科室工作两不误。

2.坚持公道正派。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摒弃个人好恶、主观偏见,从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角度出发,做到对成绩不浮夸、对问题不隐瞒,全面准确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3.实行要情专报。对工作实绩突出、近期表现优异、存在突出问题、有违纪违法现象等方面重点情况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每月整理汇总后形成要情专报,供部领导参阅。

4.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日常掌握情况要注意保密,不得向外透露。日常联系过程中,确因工作需要的,只能在所在单位机关用工作餐,不得饮酒,不得参与各种娱乐活动,不得接受任何馈赠。

 

附件:联系单位安排表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619日印发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