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

市委组织部组工信息工作制度

日期:2010-09-14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组工信息工作力度,推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信息采编报送经常化、规范化与制度化,特制定组工信息工作制度。

    一、信息主要内容

    1、反映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决策,反映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思路、措施和实际效果。

   2、及时报道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宣传基层党员干部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反映基层党建工作时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

   3、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监督等工作进行理论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

   4、市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在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时的有关指示、要求及贯彻落实情况。

   5、有关组织工作的重要动态和情况反映。

二、信息网络及信息员队伍建设

1、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牵头抓好组工信息工作,负责全市组工信息编发、报送和统计等工作,加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对外宣传力度。

2、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科室的信息工作,负责信息报送工作。

3、各镇(办园场)党委、市直各战线党委、各单位党组织应确定1名信息员,并在时间精力、办公设施和工作环境等方面予以保障。

4、对组工信息员实行备案管理制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对全市各地各单位信息员进行备案管理。发生人员变动的,要及时沟通联系。

三、信息目标责任管理

1、信息报送。部内各科室每月制定信息工作安排,与每月工作小结一并向部务会汇报;部机关干部每人每月至少报送1篇信息,全年上省《组工信息》不少于1篇,上《仙桃组工信息》不少于1篇;各镇(办园场)每半个月至少报送1篇,全年上《仙桃组工信息》不少于3篇;市直各单位每月至少报送1篇,上《仙桃组工信息》不少于1篇。来稿用稿情况实行登记制度和季度通报制度。

2、信息考核。信息工作考核与年度组织工作考核结合起来。

3、信息奖惩。建立年度评选表彰奖励制度。每年初对各地、各单位上年度信息工作情况进行评比排名,评选表彰信息工作先进单位10名、先进个人10名。

四、信息报送基本要求

1、注重时效性。时效是信息的生命,重要的信息要及时报送,保证有价值的信息不漏报。对迟报、漏报的给予批评。

   2、注重真实性。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采编信息应注意认真核实,要求内容真实,情况清楚,引用数据准确,反对弄虚作假、主观臆造。

3、注重质量。要总结信息工作规律,在增加信息数量的基础上,提高质量。上报信息要做到“五有”,即有情况、有数据、有典型、有分析、有建议。坚持“三不报”,即观点不新不报,内容不实不报,情况不明不报。

4、注重调查研究。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基层动态,增强信息工作敏感性,捕捉和挖掘典型,及时宣传,推动工作。

五、信息工作纪律

1、严格信息稿件上报审批程序。市委组织部上报省组的经验性稿件由分管部领导把关,问题建议性稿件报常务副部长审核把关,重大题材的稿件报部长审核把关。

2、实行实名上报制度,坚决杜绝虚假信息。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员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决防止编造、抄袭等行为。上报的每篇信息稿件,要注明撰稿人,文责自负。对上报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010年3月11日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