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双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0-03-25来源:

关于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领导班子),争当学习型党员(干部)”活动的通知

 

各镇、市属街道办事处(场、园、区)党委,市人武部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委(组),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决定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领导班子),争当学习型党员(干部)”活动(以下简称“双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提高知识素养、增强思维能力为基本要求,大力营造崇尚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创新力和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开创实力诚信生态和谐仙桃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二、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现代化建设和提高干部综合素养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

三、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坚持和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每周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

2、个人自学。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鼓励和督促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倡导党员干部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年读政治、经济、哲学、历史、文学、励志等各方面书籍200万字以上并做好有价值的学习笔记;坚持每天上网半小时,浏览各大网站重要资讯,阅读有价值的理论探讨文章;坚持每季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或思考性文章。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成人教育、学历教育、函授教育、网络教育。

3、培训学习。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培训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在认真完成上级调训任务的同时,积极鼓励和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专业培训,培养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改善党员干部的文化结构和知识结构。

4、专题教育。要以“五一”、“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庆日、重大历史人物事件纪念日以及传统节日为载体,组织开展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方面的专题学习教育,增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增强民族凝聚力。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双争”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重要措施,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全面落实。

2、加强督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述学活动,不定期地抽查下级党组织和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作为党员干部年终考核评议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中共仙桃市委组织部

2010年3月22日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