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考察组赴枝江市考察共同缔造工作

日期:2022-09-23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市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9月22日,市共同缔造专班工作人员、重点示范村(社区)驻点专班负责人、部分镇办分管负责人等一行17人赴宜昌枝江市考察学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了仙女镇向巷村、丹阳社区、董市镇曹店村、三宁公司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枝江市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筑堡工程,夯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广泛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经验做法。

  枝江市是全国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第一批试点县,从2019年开始积极探索共同缔造的实践路径,构建县城—乡镇—农村三级联动体系,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促进产业共育厚植发展根基,打造可持续的共同缔造“枝江模式”。仙女镇向巷村坚持“139”党建工作法,实施的“1+X”党员联户形式,“九奖九惩”积分制管理办法,“村社带动、股份驱动、村企联动”的发展模式,推动曾经的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样板村。丹阳社区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出发点,积极落实以党支部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小区社团组织、物业公司等多维力量融合,让曾经的“陌生人小区”蝶变为“居民第二故乡”。董市镇曹店村以共谋共建凝聚新合力,以共管共评建设新环境、以共享共富缔造新生活,积极探索“村集体+经营主体+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出了“曹店月季花”“曹店乡村游”“曹店水产”等多张产业名片,凝聚了强大的缔造合力。湖北三宁公司以“组织融入、工作融合、文化融魂、活动融通、关系融洽”等方式强党建赋能新发展。 

  大家表示,枝江市的做法对我市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将坚持“带土移栽”,做好消化吸收,切实将枝江的典型经验、先进做法真正学到手,“带土移栽”到本地,使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