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市镇村换届知识测试

日期:2021-10-08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各地换届工作质效,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10月8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市镇村换届知识测试,各镇(街道、场、园、区)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40余人参加。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涵盖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全局性重大工作部署、换届选举政策及严肃换届纪律应知应会知识、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等。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考察检验各地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

  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收获颇丰。现摘录部分组工干部的感悟体会:

  三伏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胡凝:今天的考试,像一记警钟,让我们认识到自身理论学习和业务钻研上的不足,找准了工作质效不高的原因。今后工作中,我们必须沉下心来,潜心静气、埋头苦干,抓好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真正成为一名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杨林尾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迪:本次知识测试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测出了知识漏洞、业务短板、能力不足,我们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持续提升业务水平,为本地组织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张沟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梦凡:在复习备考过程中,我对当前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流程程序、关键环节等再一次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梳理、研究,不仅加深了我对工作要求和细节的把握,也清晰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今后,我将持续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争当组工干部中的模范标杆。

  干河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骆丹慧:本次换届知识测试是对组工干部的一种提醒和鞭策。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是干部中的标杆,必须以更高的行动自觉、更严的标准要求,涵养理论素养,抓好业务学习,当好业务通、活字典。

  沙嘴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殷甘泉:这次考试不仅加深了对换届相关政策和程序的认识了解,还精准查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和工作重点,下一步我将立足岗位,聚焦重点,查漏补缺,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业务能力,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

  沙湖原种场党委委员、副场长欧阳帆:此次测试既是一次业务水平检验,也是一次换届政策及程序的普及宣传,切实提高了基层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战能力,进一步督促我们学深学透换届政策和程序步骤,为后半程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沙湖镇组织干事郑玉岚:今天考试的内容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对于刚接触换届工作的我来说非常有必要,考试再次加深我对换届相关政策、流程的印象,让我学习掌握了不少细节要点,进一步增强我参与后续换届工作的信心。

  沔城回族镇组织干事龙萌:本次考试是一次以考促学的生动实践,通过考试我认识到自己在业务知识上还有很多欠缺,今后,我会立足本职,更加细致透彻地研究好业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