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党员“沉下去” 社区“活起来”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观察

日期:2021-05-13来源:

  5月12日,午休。干河街道小寺垸社区下沉党员陈卓,抽空到联系户黄鹤家中走访,专程送去他的“微心愿”:一块电话手表。

  黄鹤今年7岁,家住小寺垸社区3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读小学的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鹤鹤还在学校,晚上回来肯定很高兴,太谢谢你了。”交谈中,黄鹤奶奶拉着陈卓的手不停致谢。

  这个“微心愿”是3月底收集的。当日,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小寺垸社区举行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入户走访征集群众“微心愿”,了解居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

  在走访征集中,陈卓当即认领了黄鹤的“微心愿”,第一时间在网购平台精心挑选了一块儿童手表。“7岁的孩子,肯定有很多话想跟爸爸妈妈说。只要孩子高兴,我也高兴。”

  面对群众诉求,市委组织部经过梳理,最终形成14条“微心愿”,很快被大家认领。依据“四办”工作机制,即按照小区(网格)党支部领办、社区“大党委”议办、市直部门协办、工作专班督办进行办结。

  对照办理情况公示表,记者看到,目前14条“微心愿”已办结9条,正在办理5条。其中第11条群众反响尤为热烈。“微心愿”反映:由于社区缺乏近便的公交站点,居民群众急需协调解决出行问题。

  通过“四办”工作机制,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牵头与市公交总公司沟通协调,对小寺垸社区周边路网实地勘查。经过与社区协商,最终在离社区不远处的市交通局门前增设9路、16路临时站点,并于4月25日完成站点施工。

  “真是给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小寺垸社区2组居民许大宝今年76岁,和老伴一起生活。两人隔三差五需要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得知社区有了近便公交站点,专门到社区办事大厅表示感谢。

  小小社区,社会治理大舞台。当前,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普遍下沉社区,广泛收集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微心愿”,利用“四办”工作机制,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接单”形式为居民群众提供更精准服务。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