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2-26来源:

   2月25日,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集中部署今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我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注入强大动能。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主持会议。市领导印家利、吴熙垚、胡常伟、朱慧玲、曾伟昕、唐江平、杜伟华出席会议。

  罗联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组织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组织优势,在改革攻坚中开创了治理新局,在巡视整改中夯实了基层基础,在选贤任能中建强了骨干支撑,在引育并重中释放了人才红利,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仙桃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宣传工作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夯实,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自觉扛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统战工作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稳固圆心、延长半径、用好法宝,在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罗联峰强调,年前,我们相继召开了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政协“两会”,前不久又召开了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的各项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实现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竞进作为,尤其需要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和保障。

  罗联峰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全面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政治建设要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中换届要选贤任能、风清气正,对表对标、规矩规范、精准精细、互促互进,让集中换届年成为干事创业年。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开展整市推进,实施善治工程、百千工程、头雁工程、双培工程、党润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建立常态化党内关怀机制,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阵地筑牢在人民群众心中。人才政策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制定出台人才规划、完善人才引进政策、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

  罗联峰强调,新的发展阶段,赋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一个统领、五个围绕”,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两个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一个统领”,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市融媒体中心等载体作用,突出“媒体+政务+服务”,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传递正能量。“五个围绕”就是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宣传教育、围绕提升城市软实力抓文明创建、围绕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抓舆论宣传、围绕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抓责任落实、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抓文化惠民。

  罗联峰指出,统战工作是我们党开展工作、团结人民、凝聚力量、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抓统战,就是抓发展、抓和谐、抓团结。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紧扣大团结大联合这个鲜明主题,抓牢服务发展大局这个第一要务,聚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个重点任务,踩准节拍点,唱好合奏曲,推动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仙桃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画出最美同心圆。

  罗联峰强调,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把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用系统观念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局面在一线打开,为仙桃“十四五”精彩开局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国力  摄影 黄芸)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