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1-02-24来源:

  2月23日下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委常委张坚、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吴熙垚、胡常伟、田晓勤、朱慧玲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3个镇(办)党(工)委书记作现场述职,认真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罗联峰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直接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全市人民一道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保持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罗联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引领,高质量谋划好、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即将开展中共党史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重视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推进党的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三年行动计划,迅速拿出整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罗联峰指出,要守正创新谋新局。以党建助力项目建设,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大”理念,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新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把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与实施乡村振兴这个“重大战略”扭在一起抓,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在产业链上、建在网格上,让群众嵌入产业链中,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解决“最后一米”的问题。 

  罗联峰强调,要“三治”融合强根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打造“善治仙桃”。要继续按照“党建引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建强三支队伍、完善双报到”总体思路,全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把党建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把党的阵地筑牢在人民群众心里。要突出“支部带村”“民主管村”“依法治村”“道德润村”,用三年时间开展整市推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罗联峰强调,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最根本、最关键的是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坚决扛责上肩,持续转变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以竞进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将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部分镇办场园区和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