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召开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0-08-12来源:

  为加快推进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关重点任务,8月12日,我市召开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主持会议。

  会议专门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协调推进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和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政策辅导培训班有关精神,听取了《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实施方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方案》《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优化城市社区规模调整工作实施方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等7个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汇报,对下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迫、时不我待,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既要从上级精神中找准推动改革的相关依据,又要围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守正出新,拿出具有仙桃特色的改革举措;要系统谋划工作整体框架体系,进一步理顺逻辑关系,紧密结合仙桃实际,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高、可执行可落地的工作方案,分步推进、稳慎实施;要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紧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主线,尽可能吸纳多方力量和资源,发挥好各方面作用,全方位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协调推进专项工作小组要求,坚持统一领导、统一动员、统一推动,加快节奏、加大力度推进这项系统工作。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积极汇报工作情况,摸清最新政策要求,更好推动工作;要厘清主次,明确工作的根本目的和最终落脚点,有针对性地谋划推进工作;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谋划推进实施。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