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日期:2020-06-04来源:

  从千万人几个月的艰难禁足,再到千万人级别的核酸检测,面对这份有担当的壮举,没有理由不去“搭把手,拉一把”。从情感上看,不能不善待这么有情有义的人们;从科学上看,不能不放心已经检测证明了的人们。唯有更好地对待这些可敬的武汉人湖北人,更多地支持湖北产品,帮助这个受到重创的地方疫后重振,才对得起他们英雄的付出!

  大江大湖大武汉,以“大”闻名于世的武汉,此次必将让人们记住他的另一种大:大写的英雄。这种大,最艰难的时候钟南山院士含泪赞扬过,如今渡过难关,李兰娟院士也竖起了大拇指:武汉千万人级别核酸检测是全世界罕见的大事。――这也是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几进武汉,陪着武汉人渡过最艰难时刻的李兰娟,更明白“千万人级别核酸检测”后大写的了不起和大写的担当。

  近990万人做了核酸检测,加上之前已检测过的人员,累计有1090.9万人,除6岁以下儿童外做到了全覆盖!千万人,在外人看来也许只是一个壮观的数字,对我这样一个在那里读了7年书、有很多亲人在武汉的人,并不是数字。千万人里,有我家两个老人和亲朋,有母校很多让我牵挂的老师,有无数常联系的媒体同行。千万人,每一个人都有着父亲、母亲、女儿、爱人的具体身份,武汉之外的每个人也许都能从数字里找到自己的亲人、朋友、老师和有密切联系的人。做了核酸检测后,老人专门发来微信说,我们武汉太不容易了。看到这几个字,我没忍住泪水。

  不只我家的老人在晒自己的检测结果,武汉人都在晒,据说,武汉街坊如今见面流行问候语是“我是绿码,您家测了冇?”一起经历了那段最难熬的时刻,一起体验过城市进出通道突然关闭的怕与痛,一起开窗大合唱释放焦虑,一起在压力中扛过来感受着这座城市慢慢重启的人们,才更知道全民检测的份量。这意味着终于扛过来了,出门更放心了,离全面复工复产更近了一步,也能够让全国人民对武汉人放心了。

  为了让全国人民放心,这座城市拼尽了全力,真是在拼命啊。这么大一座城市这么多人,进出通道说封就封了,不管自己将面临怎样的艰难,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切断病毒传播,先让全国人民放心,这是怎样一种英雄壮举!作出这么大的牺牲,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没有什么怨言。现在千万人的全民核酸检测,也是让人放心,武汉人晒出的,既是每个武汉人的一份健康证明,也是一座城市的健康证明:武汉是安全的,武汉人是健康的。

  千万人级别的全民检测,耗资9个多亿,这些数字已经足够让人震撼,其实背后那些看不见的努力和数字,更让人震撼。能想象得出吗?千万人的检测过程,得投入多少人参与,多少个检测人员,多少台检测设备,多少次的逐一复核,多少人24小时的满负荷运转,多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配合,还有多少人等待结果时的焦虑――对不起,实在不忍心去想象,光想象一下就觉得很烧脑了,何况经历这些琐碎、细节和麻烦的人。

  如何看数字,体现了一种格局。千万人的核酸检测,不只是对千万人的一次检测,而是核酸检测这样这一件事,在千万不同的人身上,做了一千万次,不遗漏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放心,其他每一个人才放心。不身处其中,可能永远无法理解这个过程付出了多少辛劳。不懂这座城市的英雄史和英雄气质,可能也读不懂他们为什么要花如此大的代价去做这样一件事。

  看到一个个武汉人在朋友圈中亮出自己核酸证明,为他们的健康欣慰时,也着实被他们这份“不信邪”的拼劲打动。他们的表情是告诉人们:我们是健康的,大家可以放心了。这座城市拼着命努力让人放心的样子,不能不让人心生敬畏。什么是英雄,英雄不只是英勇顽强,更意味着一种承受和担当。果断封闭城市通道,是担当;不惜代价全民核酸检测,也是担当,这样总是替别人考虑的英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值得被更好地关心和对待。

  从千万人几个月的艰难禁足,再到千万人级别的核酸检测,面对这份有担当的壮举,没有理由不去“搭把手,拉一把”。从情感上看,不能不善待这么有情有义的人们;从科学上看,不能不放心已经检测证明了的人们。唯有更好地对待这些可敬的武汉人湖北人,更多地支持湖北产品,帮助这个受到重创的地方疫后重振,才对得起他们英雄的付出!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