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周志红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突出政治担当抓党建 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

日期:2020-04-24来源:

   4月23日,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担当,强化党建引领,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领导郭生元、宋晓波、严启方、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胡光怀等出席会议。

  会上,7个镇办和3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了述职发言,周志红对各地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点评。

  周志红指出,要突出政治担当抓党建。要聚焦主题主线,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重视基层基础,把宗旨意识、为民情怀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强化主责主业,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实绩评定、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周志红强调,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快补齐农村干部队伍建设短板,大力实施优秀村支书培养计划、后备力量储备计划、“两委”干部提能计划,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市级备案管理制度,继续实施大学生村干部“千人计划”,注重从在外务工经商人员、乡土人才、退伍军人、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人员,分类开展“两委”干部全员培训。加快补齐城市基层党建短板,建立市级城市基层党建协调委员会运行机制,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力量,做实“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栋(单元)”四级组织架构。加快补齐支部达标创建短板,深入开展支部达标创优评定活动,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补齐党员作用发挥短板,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行动、支部主题党日提质增效行动、党员典型引领行动,凝聚干事创业硬核力量。

  周志红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促发展,以党建引领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以党建引领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以党建引领推动工业园区建设,以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