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今年组织工作这么干!——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4-23来源:

  4月23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组工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动员,第一速度就位发力,第一现场跟踪考察,第一保障激励关爱,第一力度监督巡查,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做好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胡光怀这样要求:

 

  全市组织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和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和改进全市组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组织作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逐项形成细化落实的思路举措。

  ◆ 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注重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激励担当作为等长效机制。

  ◆ 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整改成效。

  ◆ 扎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围绕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 坚持以事业为中心,优化班子结构。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及城乡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选优配强“一把手”,提高领导班子制度执行力。

  ◆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考察把关。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强化政治把关、政治监督、政治体检,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 坚持聚焦治理能力,加强培养锻造。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提高干部能力素质。

  ◆ 坚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建好干部梯队。要着眼长远发展和事业需要,精准识别一批、精心培养一批、及时使用一批,为仙桃事业发展培养一批优秀接班人。

要科学规范管理好公务员和老干部队伍,抓好公务员法贯彻落实,严肃认真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落实好老干部相关政策。

 

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 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完善街道社区组织体系,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干部下沉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统筹做好“两新”组织、机关、中小学校、医疗卫生等领域党建工作。

  ◆ 着力补齐农村基层党建短板。要紧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整体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质量,持续加强村“两委”后备力量建设,强力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确保把村级党组织建强建好。
  ◆ 着力推进党支部达标创建。要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实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推动各领域党支部对标排查、示范创建、逐步规范。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以点带面,辐射推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品牌。

  ◆着力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坚持将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创新党员教育、宣传、活动方式,更好地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以用为本、引领发展,用好人才第一资源

  ◆ 围绕发展引人才。要围绕现代产业体系所需,找准人才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 紧扣中心育人才。要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擦亮小城镇”行动等重大任务,加大各类人才的培养培训培育力度。
  ◆不拘一格用人才。要根据人才的实际情况、特点及能力水平,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
  ◆贴心服务留人才。要加大人才工作政策落实力度,让人才舒心、安心、放心地工作生活。
  要招强引强,优中选优,择优而用;要育精育专,用其所能,任其所宜;要用好用活,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
  会议最后,胡光怀勉励全体组工干部带头砥砺政治品格,带头提升业务本领,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还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突出个人,市委组织部各分管领导同志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