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3来源:

周志红强调:

调整着力点 按下快进键

以更大力度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长余珂,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委政法委分别通报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人员复岗就业、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

  周志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阻击战,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恢复,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增强统筹因素、加大统筹力度、提升统筹效果,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原则,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坚决守住不前功尽弃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逆转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影响快速发展的底线,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周志红指出: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战。继续把医疗救治放在首位,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精准优化防控措施,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五个优先”要求,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拆除一切卡口,确保交通运输畅通无阻;强化属地原则,坚持联防联控,严防境外输入,扎实开展流调,发动群众保卫仙桃、保卫家乡;想方设法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强化策划包装申报,让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计划的“笼子”,加快高新区平台建设,加快非织造布“四基地两中心”建设,促进无纺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支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行动方案;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城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周志红指出:要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如期脱贫不动摇,确保全市剩余贫困户高质量脱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底线要求不走样,坚持问题整改不松劲,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有效防范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引导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周志红强调: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积极稳妥化解“疫后综合症”,决不能把过去的矛盾与疫情期间发生的矛盾纠结在一起,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决不能因为弥补疫情耽误的工期弱化甚至忽视安全生产管理。

  周志红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验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政治过硬,注重统筹谋划,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守正创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善于研究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始终果断决策、科学决策,争当抓发展、大抓发展、善抓发展的先锋,勇做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闯将;始终登高望远、深谋远虑,坚守正道、一身正气,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共同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  

  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