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一名退休干部的战“疫”感言

日期:2020-03-18来源:

我在社区当抗疫志愿者

市农业农村局 杨新华

  庚子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一时间武汉封城、仙桃封城……后来,我居住的小区也开始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每天宅在家里,看到医护人员告急、医护用品告急、社区防控力量告急的消息,心情非常沉重,心想自己别的事情帮不了忙,能不能力所能及地就近在社区里帮助做点事情,于是便萌生了当一名抗疫志愿者的想法。

  当时疫情严重,众人恐慌。老伴及家庭其他成员都不支持,家人的担心和反对不无道理:一是儿子从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在外值班无暇顾及家庭,儿媳一个人照顾不过来两个小孩,很多事都由我和老伴帮衬;二是我们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有个三长两短真不好说;三是万一感染了,自己打针吃药吃苦受罪不说,传染到全家和小区其他人员怎么办?真到那时,我就成了“过街老鼠”。事实上,当时像我这样年过花甲的老年志愿者少之又少。但我想,疫情早日结束对大家都有好处,早一天解禁,大家就能早一天过上正常的生活。为解决家庭人员的担忧,我反复举例解释,如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等等,他们也都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义无反顾参与了抗疫行动。通过一番思想工作,家人终于同意我加入社区志愿者。2月8日清晨,我第一个报名到青青家园社区报到登记,如愿以偿当上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并且一直在坚持。

  加入社区志愿者后,社区领导了解到我工作经历丰富、身体状况尚好,既有能力又有热情,指派我担任社区巡逻宣传组组长。这个组长虽然“官职”不大,但是在非常时期所肩负的责任不小。我们这个小组有5个人,都是住在本社区的党员、团员。为了带头履行好职责,一个多月来,我每天早上8点钟左右到社区开始做巡逻宣传,下午5点钟以后下班。社区内有小区十多个,每天每个小区循环走动三至四趟。由于各小区封闭管理、相隔距离远,每趟大约在五公里以上,说实话,还是十分辛苦的,特别是下雨天,常常是雨水打湿衣裳、汗水湿透衣背。在巡逻宣传中,遇到不愿戴口罩、翻越栏杆的人员,我总是协助值守人员进行耐心劝阻,不厌其烦,不怕埋怨。

  由于长期行走,我左脚根炎症复发。因为非常时期消炎药难以购买,为了不影响志愿者的工作,每天晚上我只能用热水泡脚理疗。只要第二天能走动,我就坚持带领队员参加巡逻宣传,一直没有向社区反映自己的脚痛,也没有要求请假休息。

  我自豪,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还会勇往直前;我是一名志愿者,抗疫之际仍能尽己所能。我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战疫,春暖花开就在眼前。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