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仙桃出台“暖心九条”,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日期:2020-02-13来源:

  2月12日,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九项举措》的通知,进一步激励全市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充实一线工作力量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除已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隔离人员外,其余人员都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负责做好报到人员的登记考勤,对拒不报到或不服从安排的,一律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驻留在家的在外工作人员,主动参与本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医疗机构要鼓励退休退职医务人员返岗工作。

  2.加强政治激励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发现、使用表现优秀人员。对党员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和晋升职级,特别突出的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和记功奖励;对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聘上予以倾斜;对村(社区)干部,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对大学生村干部、红色物业大学生和其他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对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3.落实有关经济待遇

  严格执行国办发〔2020〕4号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医务人员有关待遇。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规定,切实保障市直部门驻村(社区)工作队人员、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待遇。

  4.保障必备防护物资

  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筹措和调配,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妥善解决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

  5.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补休

  建立岗位轮换和应急预案,在不影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应统筹安排强制休整;对出现突发病症的,要及时安排诊疗休息。

  6.积极做好心理干预疏导

  关心一线人员心理健康,按照《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面对面、近距离交流,倾听心声、了解心态、捕捉敏感问题,及时缓解一线人员的心理压力,有针对性地帮助减压释负。为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一线工作人员撑腰鼓劲,严厉打击阻挠、漫骂、威胁、恐吓一线工作人员等行为,及时清除各类谣言和负能量信息,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7.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活动仪式等;最大限度减少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重复性采访、慰问等;不得随意多头向基层单位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防止增加基层负担、影响疫情防控,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集中精力抓疫情防控。

  8.及时解决后顾之忧

  全面掌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家庭等情况,重点关注双职工家庭。对家庭存在实际困难的,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帮助解决生活物资采购、子女居家学习、家属生病就医等问题。有序开展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染排查,对出现疑似症状或与确诊人员密切接触的,必须及时撤回进行检测治疗。

  9.大力选树先进典型

  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奋战在防控最前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注重发现、大力选树、广泛宣传,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