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

日期:2020-02-02来源:

  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印发<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进一步号召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有效服务全市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鼓励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到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报名参加。结合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对联系若干户居民群众,配合驻村(社区)工作组、村(社区)“两委”干部、物业服务人员包片、包户、包人,在做好自身防控前提下,配戴党员徽章和党员志愿者袖章,到联系户见面开展敲门服务,并通过微信群常态化沟通交流。党员志愿者基本信息以及服务群众承诺等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通知》明确,党员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积极参与政策、形势及防控知识的宣传,协助做好群众的思想稳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摸排联系户家庭成员信息、做好体温检测及登记、劝阻防护不当群众,带头参与卡口值守、环境整治、后勤保障等志愿活动,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部署、抓好督办落实,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参与、做好示范、正确引导党员志愿者发挥作用。要细化实化具体安排,在敲门走访中体现党组织关怀、密切党群关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全力保障党员志愿者所需的必备防护物资,及时解决党员志愿者一线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市委组织部下拨专项经费支持活动开展。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敲门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加强关心关爱、有效激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