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主题教育】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0-22来源:

周志红强调:把问题找准找实 把整改落细落小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10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整改落细落小,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的自觉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交流调研成果,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市委常委会整改问题清单,要求各常委同志主动领办整改任务,在落实整改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全落实、问题全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就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周志红强调:

    ? 要在持续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中找到破解难题的钥匙,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 要在对标对表中认真检视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剖析根源,推动检视反思向深处和广处拓展。

    ? 要在即知即改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狠抓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解决好群众所忧、所怨、所急、所盼,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 要在成果转化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改进工作、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以高质量调研助推仙桃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力、摄影 胡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