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主题教育】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十月份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7来源:

  按照全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6日晚,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二支部以“关注民生解难题、维护稳定保军运”为主题,开展十月份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和河南考察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诵读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在“关注民生解难题、维护稳定保军运”工作布置环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兵武对重点信访积案作细致安排,逐条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工作要求。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雄就市委组织部机关主题教育作点评,指出市委组织部作为全市主题教育总的指挥协调部门,要求别人的自己率先做到,此次活动紧扣主题、内容实在、氛围浓厚,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也为做好指导工作提供了范本,指导组的同志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标准,认真开展巡回指导,确保所指导的单位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

  胡光怀以“四问”为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出组织部机关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要求。

  他强调,在主题教育期间,机关的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

  ---问自己应该做什么

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把岗位职责摆进去,当前工作首先从组织角度去考虑,看组织保障作用到位没有,看组织部门是否尽到本职,组工干部是否做好本职。2

  ---问自己能够做什么

每一名同志都要有“我是否做到了人岗相适”的自知之明,要经常问自己政治、能力、作风、担当是否达到了岗位要求,关键时刻能否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能否顶得上去,在不断自我检视、开门纳谏、强化整改中,提能善政,真抓实干,争先创优。3

  ---问自己做了什么

正确看待组织的关爱和自己的付出,经常反思自己的贡献有没有辜负组织的培养,要在找差距、知不足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完善自我、成就事业。4

  --问自己准备做什么

要确立人生航向、认准目标导向、明确努力方向,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创造更大业绩和成就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