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主题教育】胡玖明: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追求 用群众脸色检验工作成色

日期:2019-09-21来源:

  近日,市委书记胡玖明遍访龙华山办事处村(社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追求,用群众脸色检验工作成色,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和20日,胡玖明先后走访了龙华山办事处纱帽村、昌湾村、丁刘村、肖阳社区、蔡帮社区、汤郭社区、打字号社区、黄林村、陈帮村、何湾社区、杜台社区、何李社区等。每到一地,胡玖明都随机入户走访,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听取意愿诉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在纱帽村,胡玖明入农户、进小卖部、看村民活动室,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了解群众最操心的事、最烦心的事、最揪心的事。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希望早日住上还建房、早日让孩子们在村里上学念书。胡玖明边听边记,并分别给市城投公司、市教育局负责人打电话,询问还建房建设进展和学校布局情况,要求市城投公司抓紧时间,加快还建房建设步伐,希望市教育局抓紧回应群众关切。

  昌湾村被列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对象。胡玖明听取了党员、群众代表对村党支部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党员群众的所思所盼。胡玖明指出,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不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就是站位不高、没有看齐,就是有负群众、动摇根基,就是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他希望昌湾村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发展思路,落实基本政策,改善生产条件,健全公益设施;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着力点,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以提升能力为切入点,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

  肖阳、蔡帮、汤郭三个社区在一起合署办公,村民们也居住在一个还建房小区。胡玖明走访社区居民,察看生活环境,与三个社区的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对代表们提出的产业用地、养老保险、污水处理、创业就业、集贸市场建设、文明创建等一系列问题作了回答,并多次给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打电话,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在社区现场提交的请示报告上作批示提要求,再三叮嘱市直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理念、市场的办法、法律的手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何湾社区濒临汉江,是仙桃的老工业基地。胡玖明在感谢何湾人为汉江整治和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奉献的同时,希望何湾社区要坚持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汉江整治的支持者、参与者、见证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与老百姓争利、不损害老百姓的正当权益。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每年为老百姓办几件实事好事。要坚持底线思维,化解矛盾纠纷,改造年久失修厂房,注重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定安宁的生产生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大庆、保军运”。

    最是情怀动人心。每到一地,胡玖明都满怀深情看望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当地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关心老同志、尊重老同志,主动为老同志排忧解难,让他们幸福生活、安度晚年。

  胡玖明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精准调研,更多蹲点调研,以小见大,解剖“麻雀”,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为整改落实指明标靶。

  ▲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目标,持续整改,让人民群众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记者 陈国力、摄影 胡亮 胡肖文)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