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主题教育】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如何开展?这个会议强调了重点!

日期:2019-09-13来源: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良谋出席并讲话

胡玖明作动员报告 余珂主持

    
  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务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良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胡玖明作动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会议。

  胡玖明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胡玖明强调,要大力弘扬两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不置身事外。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模范,找差距、抓落实的先锋。把思想摆进去,不隔靴搔痒。敢于从思想根源找差距,在灵魂深处闹革命。把工作摆进去,不高空作业。把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行动举措和具体成效。要做到三个贯穿始终,以严格的标准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对标对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句话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四个到位”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结合四个“百日攻坚”,以务实的举措深化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矛盾化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四个“百日攻坚”行动,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经济发展稳健运行,以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助推主题教育开花结果。

  胡玖明强调,要把握五项目标任务,以务实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借鉴运用成功经验,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聚焦六个方面发力,以过硬的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分级分类指导,坚持敞开大门,强化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良谋对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仙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思想政治理论武装。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省委“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主题教育。

  余珂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强化政治站位,确保精神传达到位;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推进落实到位;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学用结合到位。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仙桃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军娥、周谊群、郭生元、宋晓波、严启方、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胡光怀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市“法检两长”,部分曾担任过市“四大家”主职的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及各镇办场园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力、摄影 胡肖文)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