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胡光怀勉励新一届选调生以“苔”花自喻,在新时代烂漫绽放!

日期:2019-07-21来源:

  7月19日下午,仙桃·潜江·天门2019年湖北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天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天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玉雄,潜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江鸿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班干部作了培训汇报,3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宣读了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胡光怀以“苔”花为喻,向选调生们提出四点希望:

  从校门到农门,适应“白日不到处”的环境之变。要适应从象牙塔到黄土地的生活转换、从“研究员”到服务员的心态转换、从大才子到“泥腿子”的角色转换、从“愣头青”到“门门清”的能力转换,切实迈好选调生涯第一步。

  从秀才到干才,筑牢“青春恰自来”的成长之基。要接受政治的洗礼,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不断坚定政治立场,让讲政治成为自己的思想行动自觉,做组织信得过的干部。要接受知识的滋养,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做组织用得着的干部。要接受实践的锤炼,多学多问,多思多想,多看多干,在吃劲岗位中摔打磨砺、强筋健骨,做顶得上的干部。要接受规矩的约束,树立强烈的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不触犯底线红线,注重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一开始就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做过得硬的干部。

  从洋气到土气,走好“苔花如米小”的历练之路。要甘于吃苦“戒娇气”、走近群众“接地气”、谦虚谨慎“聚人气”,脚踏实地“强底气”,找准定位,克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在融入基层、磨砺心性、增长才干的过程中,完成从“思想家”“理论家”到“实干派”的蜕变。

  从结业到创业,绽放“也学牡丹开”的青春之美。要有建功立业的豪情,不论身居何职,都要不甘平庸、追求卓越,勇攀事业的高峰,创造出人生的精彩。要有一往无前的状态,在奋斗中高歌猛进、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在成功喜悦中体会幸福的心流。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铁肩担当,在发展热土上,挥洒下更多骄傲的汗水。要有落地生根的坚守,耐得住寂寞平凡,安安心心在基层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完成好人生的原始积累。

 

选调生们参观天门新城社区

 

  史玉雄强调,选调生在不忘初心上要不断有新使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党忠诚,踏实工作,谱写青春华章;在学习上要不断有新进步,要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做学习型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工作担当上要不断有新作为,要多进群众的家门,多融入群众,心系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服务;在追求上要不断有新境界,要从严要求,立足本职,在勤奋努力办事中磨炼,在磨炼过程中成长成才。

 

临时党支部在天门市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仙桃、天门、潜江三地直管市通过对新招录选调生开展岗前集中培训,加强三地选调生的相互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和联系,促进成长进步,取得较好效果。结业后,选调生将全部分配到乡镇基层,并在重点贫困村工作两年。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