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日期:2019-05-24来源:

  5月24日,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红鸣的带领下,全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全体学员赴梁家河、学习书院、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等地开展在延安最后一天的学习,并举行结业仪式。

  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生活7年的地方,学员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旧居等,真实感受知青插队时期的艰苦生活环境,深入了解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的事迹以及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以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

  随后,学员们来到学习书院,参观了“中国梦”展厅,全面系统了解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学员们还参观“告别北京 奔赴延安”、“红色沃土 艰苦磨难”、“亲切关怀 健康成长”、“广阔天地 终生难忘”、“魂牵梦绕 黄土情深”等五个单元内容,追忆了当年北京知青奔赴延安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激情岁月。

  一天的学习结束后,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会上,学员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逐一分享本次学习的收获和感受,其中有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有对党和祖国的深切感情,还有对工作岗位感悟和规划。刘红鸣对学员们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对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展现出团结、积极、活泼、认真的学风予以肯定,勉励学员们宣扬、传承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力争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真正做到建功立业新时代。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