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示范培训班开展理论学习和户外拓展

日期:2019-05-23来源:

  5月23日,全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南泥湾开展第三天的学习。

  上午,学员们在延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郝琦教授的带领下,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任务的提出及其实现的基本条件,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具体实践—延安精神,延安整风运动对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历史作用,以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启示等四个方面,学习了《延安整风运动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晌午时分,烈日炎炎,学员们统一着装,前往南泥湾开展拓展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聆听《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讲座,现场感受三五九旅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屯垦开荒、自力更生,把“烂泥湾”变成了“南泥湾”的历史记忆。在体验式劳动农场,学员们还开展了军事训练、投掷手榴弹、开垦荒地等系列户外拓展活动,深入感受南泥湾大生产运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精神。

  当晚,学员们还在延安演艺集团教师李敏的带领下,学习了《东方红》、《走西口》等别具特色的陕北民歌的演变过程,并进行了学唱,对陕北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