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示范培训班开展专题学习

日期:2019-05-21来源:

  5月21日,全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示范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举办开班仪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宁致词欢迎,并向培训班授旗,培训班的红色教育之旅也正式开始。

  上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家坪分院院长、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教授贺海轮以《辉煌的历史时期 峥嵘的红色岁月》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13年光辉历程、辉煌成就,深刻分析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延安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深刻的认识。

 

▲培训班在周恩来旧居现场学习

  下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点,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延生教授以《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为题,通过鲜活的事例,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医疗、清廉以及感情等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当时水乳交融的干群关系是如何形成,人民群众是如何成为党的力量源泉和保护伞,深刻阐述了人心向背决定着政党存亡。随后,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等地,并在宝塔山进行了激情教学,全体学员共同朗诵贺敬之的《回延安》,合唱歌曲《南泥湾》《黄河大合唱》等。大家激情澎湃,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班学员在宝塔山朗诵诗歌

  晚上,培训班集中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课《延安保育院》,教育课用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延安革命时期,以保育院院长为主的党员干部、红军战士以及边区老百姓为养育和保护革命后代所付出的流血牺牲,生动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延安保育院里的动人故事,在场学员被革命先辈的无畏精神和家国大爱感动,纷纷落泪。

  一天的学习下来,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之后的学习。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