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举办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9-04-30来源: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以永不懈怠精神自觉践行“十心十争” 以滴水穿石韧劲攻坚克难为民惠民

  4月29日,市委举办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希望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提升服务本领,锤炼优良作风,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主持会议。

  胡玖明在报告中指出,开展这次培训,既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对换届后村(社区)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的规定动作,也是持续提升村(社区)支部书记能力素质的一个常态模式。支部书记地位特殊、作用特殊,责任很大、担子很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珍惜岗位、永不懈怠,切实做到“十心十争”。

  胡玖明指出,要不忘初心,争当赶考书记。要坚持信仰至真、立场至坚、党性至上,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始终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始终在关键时刻毫不含糊,确保共产党员既要“姓马”又要“信马”,既要有“党形”又要有“党魂”,既要是“党员”又要是“党员+”,争当优秀党员,成为标杆示范。

  胡玖明强调,要了然于心,争当明白书记。眼中要有“一盘棋”,善于用全局的眼光,把村级发展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谋划。心中要有“一本账”,弄清基础账、民生账、发展账,让群众不断有获得感。手中要有“一杆秤”,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三最”问题和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的事情。

  胡玖明强调,要以心换心,争当亲民书记。要察百姓情,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群众,与群众心连心、心贴心。要暖百姓心,帮助贫困群众找到脱贫解困的好办法、好路子。要解百姓忧,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作自己的家事。

  胡玖明强调,要激昂雄心,争当富民书记。要让群众荷包鼓起来,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带领群众做大做强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要把文明新风树起来,充分利用村文化活动室、文化小广场,经常开展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农村大地。要将绿色财富留下来,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加快实施“万树村”工程,加强农村污染整治,加速美丽乡村建设,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生态资源、绿色财富。

  胡玖明指出,要安定民心,争当平安书记。隐患排查要不留缝隙,矛盾化解要不留心结,综合治理要不留后患,真正把每一户情况摸清楚,把群众的心结解开,把干群的隔阂消除掉,充分调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的积极性,维护一方安宁。

  胡玖明指出,要秉持公心,争当厚道书记。要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取信于民。要公平处事,公平公正、不偏不倚。要公开透明,坚持大家的事大家定,大家的事大家管,大家的事大家清,真正“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胡玖明强调,要责任上心,争当领头书记。要当好班长,重团结、讲民主、作表率。要带好队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换位思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管好党员,以每月28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千方百计帮助困难党员,严把党员入口关,认真对照“十全十美”任务清单,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真正让每个党支部党旗飘扬、“党味”浓郁、全面进步。

  胡玖明强调,要用脑用心,争当智慧书记。要学好政策,自觉对标对表,当好“一线工程兵”。要学好法律,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潮。要学好技术,带领群众走上科技兴农、科技增收的康庄大道。

  胡玖明强调,要锤炼恒心,争当实干书记。要使出苕劲干,算好历史账、发展账、民心账,做到不怕吃亏、乐于吃亏。要使出闯劲干,坚定攻坚克难信心,摒弃“等靠要”思想,坚持统筹兼顾,善于多策在手、多法并举,借势发力、顺势而为,做到能干巧干不蛮干。要使出韧劲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推动村级发展在破难中不断前进。

  胡玖明强调,法纪是块铁,谁碰谁出血。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永葆冰心,争当廉洁书记。要看到廉洁是最硬的底气,自觉做到“八个千万干不得”。要理解平安是最大的幸福,从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贪欲是祸、平安是福”的价值观念,践行“德位相称、素位而行”的人生信条,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心心工作、安安全全生活。要明白监督是最好的保护,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养成在严格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市直有关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