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到张沟镇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04-08来源:

  4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到张沟镇调研,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基层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夯实基础,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副部长徐涛陪同调研。

  白超指出,各地组工干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主要精力、时间放在组织工作上;要严格按照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在谋划、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要立足把工作抓出特色,抓细抓实特色工作项目,进一步打响擦亮“十全十美”品牌。

  白超强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圆满完成;是一项压头任务,必须下大功夫、下大气力强力推进;是一项紧迫任务,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快速推进。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要抓紧推进七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贫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迅速明确提档升级措施和时间节点,积极筹措资金,加快选址规划,尽早开工建设。同时要常态化抓好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用发挥。二是要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镇办主要领导近期要进村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深入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三是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对受过刑事处罚或劳教的,能力弱、工作差、口碑不好的,下派书记不能在村脱产工作的,要坚决调整撤换。四是要抓好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培养,深入细致摸排,做好常态联系,加强结对培养,确保村村都有一支素质优良的年轻后备干部队伍。五是要抓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培养,党委要专题研究,特别是近2年未发展党员的贫困村,要按照“戴帽式”发展计划要求,每村培养2至3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1名年轻党员。六是要抓好村级“三资”清理,各地要先期开展摸底和清理,强占的要尽快收回,低价的要重新发包,后期市级将派专班对各地清理情况开展检查督办。七是要抓好“两堂”清理,做到专班上手,有序转化,强化管理。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