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脱贫攻坚 老干部也给力——仙桃老干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日期:2019-02-19来源: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仙桃市老干部主动融入、积极作为,采取用情相连驻点扶贫、借技帮困技术扶贫、用心解难资金扶贫等“三个扶贫”工作举措,力所能及地为仙桃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献智出力。

  以情相连 交警变“渔夫” 

  市公安局退休人员石华平驻点杨林尾镇幸福村,他到母子相依为命的贫困户杨飞家中走访时,发现家中空无一人。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杨飞的母亲因重病住院手术,杨飞赶到医院陪护。最令他和母亲放心不下的是家中的十八亩鱼池。鱼池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如遭受损失,家里的外债就更难还上。正当杨飞一筹莫展之际,石华平打来了电话,主动揽下喂鱼的苦差事。说起来容易,干起来难。为了喂好鱼,石华平向渔民请教喂鱼的技巧。每日繁忙之余,他都会往返鱼池四趟,给鱼儿投食。“早晚投食相对轻松,最难受的是中午。扛上几十斤的食料,还没走上摇摇晃晃的竹排,浑身上下就已被汗水浸湿了。”石华平说。然而,石华平干劲十足,直到杨飞和母亲回家。他对杨飞说:“只要有需要,我随时来。” 

  借技解困 力排众议改项目 

  花甲之年的市水务局退休干部肖小才,水利技术过硬,基层经验丰富,一退休就主动承担起精准扶贫工作,收拾行李进驻到地处最南端、离家50多公里的杨林尾镇安家村。为了尽快掌握情况,老肖不顾暑天炎热连续多天穿村走巷,徒步勘查,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不到一个星期,便对全村的水系路网和闸站设施现状了然于胸。去年8月,安家村党员干部群众开会商议年度扶贫工程项目时,老肖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力排众议,建议放弃申报拟投资近50万元新建安家小泵站的决议,为安家村扶贫工作规避了盲目投资。今年,水务局决定实施安家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开工前,老肖又开始反复踏勘村庄地形,到每家每户房前屋后实地查看,认真规划管网走向,仔细测算进户管长度和配件数量。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画出了精细的管网分布图,提供了管材及配件供应明细。工程施工方和村里干部群众提及老肖,无不对他的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伸出大拇指。 

  筹资扶贫 老主任也精彩 

  老同志退休后毫无保留地利用人脉资源为精准脱贫工作筹资出力。市老促会会长程翼翔筹资12万元,分别用于沔城镇七红村、张沟镇隆丰村、胡场镇朱场村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为毛嘴镇闽台村20户贫困户筹资3万元,开展资金扶贫,让他们重塑生活信心。市老促会副会长程永旺、市政协原副主席雷学峰等老同志看准张沟镇传统产业优势,筹资30万元助力张沟镇西堤村建温棚,养黄鳝,搞科学养殖,使之成为有影响力、有带动效应的黄鳝养殖基地,帮助西堤村23户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 (来源:中国老年报)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