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日期:2019-01-21来源: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深刻领会新精神 主动适应新要求 确保我市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余珂主持并讲话 

 

  1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这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正式启动。市委书记胡玖明作动员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和安排,不折不扣、保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体制机制、更加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宣读了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仙桃市机构改革方案》。市领导王军娥、周谊群、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等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仙桃市机构改革方案》,本轮机构改革后,我市共设置37个党政机构和10个直属事业机构。改革任务将于3月底前基本完成。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新精神,确保机构改革方向绝对正确。机构改革是中央所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与时俱进的重大深刻变革,是时代所需的重大发展机遇,是群众所盼的重大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自觉在机构改革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

  胡玖明强调,要严格完成新任务,确保机构改革方案落细落小。要以省委批准的改革方案为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要全面提高政府效能,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要坚持对标看齐,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方便服务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特征;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党政机构限额管理;要完善监督执法体制,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加快实现政事分开,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使各类机构有机衔接、相互协调。

 

  胡玖明强调,要主动适应新要求,确保机构改革过程平稳有序。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展示仙桃对标看齐的大局意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敢于担当的干部作风。要突出工作重点,思想要稳、班子要强、转隶要快、运行要畅。要严明改革纪律,切实做到“十个坚决不允许”:坚决不允许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当“两面人”;坚决不允许消极怠慢,抵制拖延改革进程;坚决不允许闹情绪耍脾气,和组织摆客观讲条件,不服从组织安排;坚决不允许优亲厚友,无原则调整岗位或安排转隶;坚决不允许藐视法纪、胆大妄为,借机调整干部、处置集体资产;坚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工作“撂挑子”或者“新人不理旧事”;坚决不允许妄议改革方案,泄露改革机密,传播小道消息,造谣信谣传谣,破坏舆论环境;坚决不允许封官许愿,不负责任地表态忽悠;坚决不允许搞小山头、小圈子,对转隶人员冷眼相待;坚决不允许不讲组织原则,不服从领导,闹不团结。要强化统筹兼顾,自觉把推进机构改革与市委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余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全面对标看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提升区位,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贯穿改革始终,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直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转自中国仙桃网)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