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组织工作拉练会议召开

日期:2018-11-23来源:

胡玖明强调: 

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从“心”入手提升组织力 

让党旗扬起来党味浓起来党性立起来党建强起来 

   11月21日,全市组织工作拉练会议召开,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观摩拉练形式对全年组织工作进行集中检验,安排部署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胡玖明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以“十全十美”品牌为着力点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旗扬起来,让党味浓起来,让党性立起来,让党建强起来。

 

 

  胡玖明率全市镇办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分两路实地观摩了19个镇办、22个基层党建拉练点。他一路走、一路看,对农村社区党建、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各拉练点的优势、亮点和短板、弱项进行细致点评,提出指导性建议和针对性要求。

 

 

  胡玖明强调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最大的优势。群众满意度是对党的建设质量最直接、最直观的检验。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过程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奉行“德位相称,素位而行”的人生信条,从“心”入手提升组织力,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要坚持一心为民,在造福群众中提升组织力;着眼一心向党,在凝聚群众中提升组织力;致力心心相印,在融入群众中提升组织力。用实际行动擦亮“十全十美”品牌,用以心换心赢得一呼百应。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呈现出党建责任持续压实、干部状态持续好转、阵地功能持续完善、基层组织凝聚力持续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在肯定自身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弱项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仙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胡玖明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让党旗扬起来。要坚持政治信仰,把强化政治信仰作为铸“魂”凝“神”之举,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对标新思想精准定位、围绕新思想谋篇布局。
要坚守政治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真正让党旗时时处处高高飘扬。 
 

 

  胡玖明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让党味浓起来。 要分类指导聚合力,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针对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特点,系统谋划、重点推进,让基层党组织“党味”浓郁、“党味”十足。要提升质量增实力,牢牢把握质量这根生命线,着力增强基层支部战斗力,提升“两委”班子凝聚力,强化党员队伍引领力,不断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要改革创新添活力,坚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拓展新领域、建立新机制、探索新模式,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要服务发展显实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互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重大任务和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胡玖明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让党性立起来。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原则,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培养与使用相结合、引才与用才相结合,真正把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的高素质干部和人才引进来、育起来、留下来,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坚强组织保障。

要强化履职尽责,让党建强起来。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齐谋划、齐部署、齐考核,做到肩上有责、心里有数、手中有招、立身有德,真正让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主持会议。(记者 陈力、摄影 胡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