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到彭场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日期:2018-10-12来源:

10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前往彭场镇,就村(社区)“两委”换届、“五整”百日行动进行调研督导,并看望大学生村干部。副部长陈学军陪同调研。

 

白超一行首先来到彭场镇杨步村,仔细察看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他强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最核心的作用是服务党员群众,必须建好用好,使之成为凝聚群众的场所。白超在与大学生村干部郭军进交流时,得知他是村里的致富能手,白超叮嘱他要充分发挥致富能人的带头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带领群众致富,为村集体谋发展。接着,白超一行赶往三江村,了解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白超对大学生村干部驻村工作生活情况十分关心,详细询问大学生村干部刘冲的食宿和家庭情况,鼓励他扎根基层、潜心工作,在基层干出一番事业。

 

随后,白超在彭场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彭场镇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逐一听取该镇30名大学生村干部近期工作生活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深入了解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白超要求,各地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清醒认识换届工作形势,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提前准备、积极推进,确保万无一失;要敢于突破传统思维模式,通过换届大胆启用年轻干部,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活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力量。要以“五整”百日行动为重点,全面完成基层党建“十全十美”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吸引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主阵地作用;重点依靠土地流转、产业发展解决村长远发展问题,坚决清零集体经济空壳村;通过换届进一步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队伍,将“红色头雁”工程抓出实效,同时还要抓好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要着眼长远,建强干部队伍特别是镇村后备干部队伍。要凝心聚力,加强班子建设,化压力为动力,全力攻坚克难,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给年轻干部压担子、给岗位,大胆使用,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要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严格要求,经常性组织开展活动,促进交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办法、创造经验。

 

最后,白超向全体大学生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褪去学生气,主动适应新环境。要找准定位,转变角色,坚持吃农家饭、做农家活、讲农家话,与农民打成一片,逐步融入到基层。二是深入群众,主动工作。要在思想上与群众“想”在一起,行动上与群众“走”在一路,情感上与群众“连”在一块,在工作过程中还要学会思考、加强历练,争取有所收获。三是不谋私利,带领群众创业。要坚守底线原则,绝不用手中的权利谋取个人利益。要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活、见识广的优势,引导老百姓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走出一条致富增收的路子。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