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2018年新干班】一次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日期:2018-10-08来源:

“你觉得什么是政治?作为年轻干部要如何讲政治?”

“你对党史了解多少?了解党史与不忘初心有什么联系?”

“你对中国所处的国际局势和国内形势了解多少?”

“在不同的岗位和时期,遇到迷茫、无助、纠结、烦恼时,你应该如何调节?”

 

8月29日上午,在全市2018年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课堂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兵武应邀为学员讲课。在向全体学员们提出四个问题后,一场“头脑风暴”就此展开……

学员们纷纷举手发言,各抒己见,课堂气氛十分热烈。丁兵武对学员们的回答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年轻干部要修内功、成大器,做新时代好干部。

 

丁兵武指出,年轻干部要在讲政治中增强政治本色,在学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在把握国际形势中提升格局视野,在辩证认识中筑牢成长之基。他希望年轻干部做到“五要五不要”,即要自信不要自负,要心思灵动不要心猿意马,要跳绽不要跳脱,要个性不要任性,要有书卷气不要有书生气。

谈到年轻干部该如何成长时,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要把目标想明白,不放弃每一个历练的机会,沉下心,持之以恒务实做事,不要过于自我和固执,要少年老成,要守住原则和底线。在遇到不公平的事时,要做到“四个冷静”:冷静,把前因后果弄清楚想明白;冷静,坚信世界很公平,付出定有回报;冷静,坚定信心激发斗志;冷静,把不该铭记的事情放下。做一名优秀的下属,要服从领导、尊重领导,执行到位、敢于担当,心胸大度、宽容待人。做一名好的“牵头人”,要心胸开阔、淡看名利、诚待下属、沉着冷静、共同战斗、克服自我意识。年轻干部要脱颖而出,必须要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和阅历,超乎常人的付出和努力,走在年龄前面的定力和成熟,独特的见解、工作方式和人格魅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还要培养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把每一件事情都做成精品、做到极致。

“互动性强,形式新颖,生动活泼,令人回味。”这堂课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工作激情。“我将扎根基层、勤练内功,在不断磨练中提升自己,展现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风采。”学员喻姗娜说道。

 

当晚,培训班全体学员分成四组,每名学员结合自身实际,讨论了当前年轻干部在党性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培养和增强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4名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讯员/曾琴仙 摄影/王慧文)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