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韶山参观学习

日期:2018-09-26来源:

9月2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湖南韶山参观学习,追寻伟人足迹,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

 

当天下午,仙桃市委党校和韶山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开班仪式,韶山市副县级干部、韶山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君尧致欢迎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仙桃市委党校副校长沈祥华为此次韶山学习作动员讲话。全体学员集体佩戴毛泽东像章,齐唱国歌。

 

随后,王君尧以《向毛泽东学人格魅力》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信念坚定、理想崇高,意志坚强、敢于斗争,勤奋好学、务实重行,艰苦朴素、严于律已,虚怀若谷、胸襟博大等五个方面,结合毛泽东的生平事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毛泽东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舍小家为大家,执着追求的一生。课堂上,学员们凝神专注、边听边记,每到精彩之处,都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还自发讨论学习内容,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全体学员对毛泽东独特的人格魅力、执着的革命精神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有了更深的认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觉悟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的革命理想和革命精神,并努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仙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上,全体学员冒着细雨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科干班侧记

近日,今年全市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开班伊始,迎接学员们的是严肃而生动的入学教育。

在入学教育课上,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相关学风规定,并郑重地在《学员学习期间廉洁自律承诺书》上签名。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一环节安排很有必要,纪律教育本来就是学习培训的应有之义,通过签订承诺书这种更加严肃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自我负责、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意识,从而更好地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随后,全体学员民主推选产生了班委会、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划分了学习小组。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全体学员将在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的带领下,通过自我监督、管理、服务,共同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

为了帮助学员尽快融入集体,培训班开展了“神笔马良”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中,各小组组员小心翼翼、相互配合,先后圆满完成了各自的悬空书写毛笔字的任务。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各小组依次上台,分享活动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拓展活动增进了彼此友谊、加深了相互理解,既锻炼了团队协作,又体验了自我挑战,为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入学教育是整个学习培训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学员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从而更好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