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第一书记”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8-09-18来源:

9月18日上午,全市“第一书记”调研座谈会在市委组织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军主持。

 

28名后备干部脱产驻村“第一书记” 从前期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下段工作打算和有关意见建议等4个方面作工作汇报。

白超指出“红色头雁”工程实施以来,“第一书记”立足岗位职责,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了广泛好评,起到较好效果。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积极主动作为,在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超强调“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务必做到“四个不能”。不能激情减退,要牢记初心使命,担起带领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主责,切实发挥作用,做到身在其中、心在其中、干在其中、乐在其中。不能“虎头蛇尾”。要针对前期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出现的短板,明确整改提升方向,持续发力,善始善终,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不能“蜻蜓点水”。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住下来、沉下去。要杜绝“走秀式”走访,深入了解掌握民情民意,落实一线工作法,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不能“空挂虚挂”。要正确处理好“主”与“客”的关系,像看待家乡一样看待驻点村,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乡亲,真正站在村民立场思考看待问题,带头破解发展难题,带领群众走上致富大道。

 

白超要求“第一书记”要在四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即要在理念观念上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村“两委”班子改变“当干部就是要捞好处”的错误观念,增强奉献意识,积极为群众服务。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当前重点是要按照村“两委”换届各项程序和工作要求,严厉查处和打击干扰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真正选出群众认可、组织放心的当家人。 要在经济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善于出主意,当参谋,在农村“三资”清理和产业发展上做文章,进一步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在引导村级规范运行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梳理落实农村各项规章制度,引导村干部通过合法合理合规的程序把好事办好,将实事办实,并形成长久的、规范的运行机制,真正让制度遵循内化为基层干部的自觉习惯。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