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到通海口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18-08-13来源:

  8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到通海口镇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副部长陈学军、通海口镇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白超一行先后来到新建成的大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察看内部功能布局和作用发挥情况,到武汉百分享食品和湖北汇丰公司重点了解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情况,到精准扶贫村共和村和软弱涣散村五七村,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白超专题听取通海口镇党委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

  

  白超强调,要树立抓党建是第一政绩的观念,坚持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实“红色头雁”工程。要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切实加强对“第一书记”的指导,引导他们正确履行职责,破除只抓项目资金的错误观念,全方位抓好村级各项工作,确保抓出成效。二是要从严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每一个村都要“精雕细琢”,确保村“两委”班子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特别是要加强对重难点村的摸底排查,严格把关,做到万无一失。三是抓好选聘大学生回村任职工作。要引导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干部融入基层,并通过他们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加入,形成农村“两委”干部队伍的良性循环。四是继续抓好非公党建。要引导企业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重点吸纳优秀青年职工进入组织,让党员真正在生产经营岗位上做出业绩、形成示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抓党建促发展的好处。五是抓好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建设和作用发挥。重点是抓好活动载体建设,要借助志愿服务活动和惠民活动探索服务新模式,不断完善和丰富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

  

  白超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下大力气解决农村“三资”清理中的顽疾,全面铺开、大力推进,壮大声势、形成合力。要完成好精准脱贫的政治任务,镇党委要担负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加强指导、严格管理,确保扶贫工作任何环节都不出问题。

  白超要求,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班子团结。镇党委班子成员要紧密团结在“班长”周围,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开展。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立足长远,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树立正确进步观,不断优化年轻干部能力成长路径,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历练中成长成才。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