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祖言】抓党的政治建设要走“心”

日期:2018-08-13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是主体更是关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旗帜鲜明地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放在心中,落在行动。

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对共产党员来说,初心就是党旗下忠贞不渝的誓言、就是一心跟党走的无悔信念。不忘初心跟着党走,不是纸上写写、嘴上说说,而是实实在在地对党章的绝对尊崇,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自内心的自觉拥护,是对各项工作安排的无条件服从,是老老实实、毫无保留地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八小时之内的埋头苦干、八小时之外的随叫随到,是在急难险重面前的“让我来”,是在平凡清苦岗位的坚守,是“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是“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

 

紧贴民心,无时不刻围着群众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然而少数党员干部在接待群众时,表面上端茶送水,客客气气,办起事来却“打太极”“踢皮球”。有的走访贫困户时,把拍照应付检查作为重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的到基层调研时,坐在车里转转、隔着车窗看看、会议室里喊喊。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嘴上说着向群众学习,实际上连和群众握个手都嫌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做群众工作必须投入真感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当家人待好,把群众事当家事办好,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立场和群众站在一起,情感和群众融在一起,决策和群众想在一起。

常怀戒心,毫厘不差照着规矩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党员干部常怀戒心,就是要破除侥幸心理,清醒认识“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特别是在利益诱惑面前,要多算一算“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多问自己“值不值”,要知道和服务对象的酒杯碰得越近,离家人的距离就越远;在违规项目审批上签字次数越多,写悔过书的篇幅就越长;每多收一份红包,就是在为将来的刑期增加时长……思想上警醒,行为才能端正,才能真正从源头上筑起防腐拒变的防火墙。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大课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我们,理应自觉学在其中、思在其中、身在其中、活在其中,做到不忘初心、紧贴民心、常怀戒心,让自己的党性觉悟更加纯净,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