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直各单位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

日期:2018-07-06来源: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市各单位积极组织、精心部署,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七一”纪念活动,在全市营造了热烈的庆祝氛围,充分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添足了动力。现选取部分单位展示如下:

 

市房产局

6月28日上午,市房产局召开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会议表扬了先进典型,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荆楚楷模》视频,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常杰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锤炼党性 担当有为》的党课。6月29日下午,市房产局各党支部分赴结对村,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义务劳动,走访慰问结对困难党员。

 

市环保局

6月28日上午,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市环保局精心组织举办了“正作风强担当、树形象创一流”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活动由各支部选派1-2名党员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演讲主题的内涵和意义。各参赛选手演讲内容主题鲜明、生动深刻,彰显了新时代环保干部的新风采。

 

市卫计委

6月28日,市直卫生计生系统以支部为单位分赴各自联系点,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物质和慰问金,为党员群众免费义诊,切实将温暖带给困难党员。据统计,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共走访慰问43个农村党支部,176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合计79580元。

 

市广播电视台

党组书记讲党课。6月28日,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王质章以“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主题,为全台干部职工讲党课。

“第一书记”谋发展。6月29日,台4名“第一书记”分赴各自所驻村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农村党员讲党课,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清沟渠,共商乡村发展大计,同时列出工作计划,作出年度工作承诺。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6月29日,台属7个党支部到结对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了解党员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市民政局

举行“七一”庆祝大会。6月30日,民政系统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代表近300人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表扬了先进典型,邀请专家作民政工作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培祥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6月29日,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纳新对象来到西流河镇胡家台抗战遗址和李之龙故里,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组织福利院“公益日”活动。市民政局60名党员走进西流河镇农村福利院开展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起居情况,帮助老人们打扫清洁卫生,整理房间。

 

市水务局

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召开全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振林为160多名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等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推进 “头雁工程”。局全体19名“第一书记”分别到所驻点村参加6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年度工作计划承诺,并就村级水利基础设施现状实地调研摸底。市水务局将发挥部门优势,拟通过整合有关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优先解决各村突出的水利设施短板问题。

落实党内关怀。局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到各结对村,走访慰问100多名困难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电风扇、米、油等物资,投入资金近2万元。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