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日期:2018-07-03来源:
     6月29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和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仙桃作为,在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和现代化强市中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上党课,市长周文霞主持大会。

 

王军娥、宋晓波、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市“四大家”党员领导出席大会。

上午9时,周文霞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宣读市委表扬决定。市领导为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证书及奖章。

胡玖明代表中共仙桃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在上党课时,胡玖明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他说,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世界庄严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今年4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赋予历史使命、指明前进方向。在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这样的特殊节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之后这样的特殊节点,通过讲党课这种有效形式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这本身就有浓浓的“党味”,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行动。

 

胡玖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大意义。必须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对湖北发展是重大机遇,对湖北工作是定向导航,对湖北干部是言传身教,对湖北人民是加油鼓劲。省委书记蒋超良指出,这次视察“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对我们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手把手引导,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许党许国的心贴心教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胡玖明强调,要牢记殷殷嘱托,坚决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的时代考卷。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个新篇章”:即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殷殷嘱托是“四个切实”:即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进京赶考”的姿态,坚决答好这份时代考卷,不负领袖嘱托、不负群众厚望。要答好“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卷,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把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答好“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考卷,在落实农业政策上,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由政府包办转向农民主体;在建设美丽乡村上,由千篇一律转向各美其美。要答好“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考卷,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大事,把民生保障的重点锁定得更加精准,把社区治理的重心放在服务管理。要答好“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考卷,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改革创业之风。

胡玖明强调,要把握“五大关系”,理解吃透习近平总书记把脉长江的治病良方。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既要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系统治理,又要突出改善水环境、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这个重点,努力做到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衔接。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犹如鸟之双翼,不可偏废,必须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正确把握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的关系。既要有“科学谋划、规划引导”的系统思维,又要有“稳扎稳打、分步推进”的务实行动,坚定不移将一张蓝图干到底。正确把握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的关系。必须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正确把握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必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把仙桃发展放到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大目标中来谋划,放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大棋盘中来考量,找准发展坐标系,贡献仙桃新作为。

胡玖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究学习方法,提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整体效果。要坚持系统理解,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学习梳理解难题,深入调研解难题,综合施策解难题,出重拳、拿实招,攻坚克难、见底见效。要坚持发展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仙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优异成绩向建党97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各镇(街道、园、场、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一级单位党组(委)书记、分管负责人以及受表扬的最美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最美党员干部、最美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记者 尹立群、摄影 胡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