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基层党建“五清”专项行动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8-06-24来源:
     6月22日,全市基层党建“五清”专项行动座谈会在市委组织部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各地“五清”专项行动、“红色头雁”工程以及选聘仙桃籍大学生到村任职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段工作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场、园、区)党(工)委组织委员、部分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五清”专项行动是推进基层党建“十全十美”的重要内容。要以实施“红色头雁”工程为引领,有步骤、分阶段的抓好“五清”专项行动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五清”工作持续保持“三资”清理高压态势,坚持从严清理、从严惩处,抓出典型、形成震慑;加大村“两委”干部资格清查力度,对有问题的村“两委”干部,要坚持标准,坚决清理到位;全面落实“大走访”活动,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保证走访质量,确保在换届之前画上完整句号;加强对“空壳村”清零工作的指导,要对照任务清单,逐村研究,逐村指导,一村一策、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后进村党组织清零销号工作,要抓住市直单位驻点帮扶的有力契机,加大整顿力度,着重抓好班子整顿,圆满完成转化任务。要认真抓好换届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先审计后换届、先考察后换届、先调整后换届、先走访后换届、先研判后换届、先整改后换届”的“六先六后”要求,将换届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抓到位。要全面推进“红色头雁”工程要消除认识误区,明确“第一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职责,突出“第一书记”建强村“两委”班子的首要责任,并在此前提下,帮助理顺村级发展思路,制定规章制度,力所能及地争取项目资金;要严肃工作纪律,下派支部书记必须专职专责,扎实驻村开展工作,对于只挂名不履职的,要严格处理;要切实抓好选聘仙桃籍大学生到村任职的宣传动员工作,明确宣传重点、改进宣传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宣传工作有收获、见成效。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