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到杨林尾镇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8-06-24来源:
      6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到杨林尾镇调研“红色头雁”工程推进情况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部领导陈学军陪同调研。

白超一行先后来到龙台村和幸福村,实地察看“第一书记”办公、食宿场所,并通过贫困户和群众代表,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在岗履职及为民服务情况,同时听取了村“两委”班子选配和招引大学生回村任职宣传发动情况汇报。白超要求,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搭建好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

随后,白超在杨林尾镇政府主持召开部分“第一书记”座谈会。会上,每名“第一书记”详细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情况,并就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白超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第一书记”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用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厚望,回应人民的期待。要开展全面走访摸底,通过访民情解民忧,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要实施精准帮扶,在解决问题中建立工作纽带,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找资源、引项目,破解集体经济造血难题;要发挥好“头雁”领航作用,把建好村“两委”班子作为当前重点任务,立足长远健全完善后备干部培养机制,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注入年轻活力;要把握工作方式,用真心协调处理好各方关系,注重把握好工作的“度”,对核心问题要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在具体问题上不做过多干预,充分发挥村“两委”主观能动性。

白超要求,各“第一书记”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端正,真正把“第一书记”作为干事创业的岗位、为民服务的窗口、价值实现的舞台。二是职责到位,要自觉加强学习实践,积累经验,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投入精力和心血,认真调研谋划、加强指导,发挥好“第一书记”作用。三是效果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工作成效,确保面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四是纪律到位,在驻村工作中要站好岗位、守好纪律、树好形象,特别是脱产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遵守五天四夜的驻村规定和其他各项纪律。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