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红色头雁】“第一书记”马培祥回乡记

日期:2018-06-20来源:
       文字实录:我市启动“红色头雁”工程,给了广大乡亲们一份美好的期许,也给乡村带来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随着“第一书记”们纷纷回乡反哺,一个个战斗力更强的基层党支部正在形成,一幅更加清新美丽的乡村振兴图呼之欲出。

 6月6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培祥回到自己家乡陈场镇金岭村。 阔别家乡三十余年,如今再次踏上这片热土,马培祥最牵挂的还是乡亲们。一到金岭村,他便直奔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唠家常、 听心声 、了解近况与需求,并送上慰问金,熟悉的乡音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马培祥对困难群众说,“有一个好政策将出台,无论有多大的病,一年出的钱不超过五千块,自己负担的不超过五千块。”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马培祥这次回来不单单是走访几户贫困户这么简单,而是担任该村的“第一书记”,带领大家同奔致富路,这让村民们十分高兴。

金岭村村民金小元:“他是我们家乡的人,他的为人是相当公正,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幸福的,我们绝对欢迎。”

党员带好头,群众才有奔头。回到村部,马培祥召集村里部分党员开短会,询问目前亟待解决的困难,交流乡村发展良策良方。基础设施差什么?困难群众怎么办?产业如何做大做强?针对群众疑虑,马培祥一一说明。虽然只是初步的构想,但大家信心倍增。

金岭村老党员鲁修舫:“提的一些意见还是非常体贴民情的,还是很好的,如果按照马局长提出的这个思路啊,我认为金岭村的事情是很可观的。”

在会上,马培祥得知金岭村发展了2000多亩再生稻和2000多亩西兰花。短会一结束,他便走进绿油油的田野,查看再生稻长势,向村支书了解发展情况。农村的发展核心在产业。马培祥决定先从产业着手,和全体村民一道,谋好村里发展。

“在金岭村已经有的西兰花和再生稻产业基础之上,引进更多的市场主体,组建合作社。而且,可以引进一些新的技术,用新的技术和新的观念,武装我们的群众,让群众有一条好的致富的路子,帮群众致富。”马培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